“融耀校友 鸣鼎母校”——2011年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迎新年会

2011-03-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1 年 2 月 27 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在上海科技馆顺利举行了“融耀校友 鸣鼎母校”2011 年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迎新年会。当日早上进行了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各工委会才艺表演比赛及颁奖午宴,下午进行了迎新音乐会和颁奖晚宴。本次年会得到了母校领导(秦书记和杨校长均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了下午的活动)、总会领导、校友会领导及各下属工委会理事们和各同学会的杰出校友们高度重视及参与。同时,特别感谢复星集团、瑞邦洋服、中泽优质农产品、爱康国宾、上海复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体育互动传媒控股公司、第一财经日报、福布斯、地中海俱乐部、王喜波画家和科技馆领导对我们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上午八点未过,顾问和理事们就陆陆续续地到达科技馆,大多已白发苍苍,有的行走不便仍赶早前来参会。出席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会长代表有:梁信军、冯保新、叶敬仲等;名誉会长代表有钱冬生等;顾问代表有丁法章、贾树枚、丁锡满、袁采、邹剑秋、吴强、倪德明、王邦佐、吴能让、张熏华、郭醒民、顾金德、张国飞、叶伯初、伍维武、余开祥、候旅适等。本次理事会由副秘书长陆昌祥老师主持,在庄严的校歌声中,会场里洋溢起一股浓浓的复旦情,在总会领导张宏莲处长的致辞后,冯保新会长对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叶敬仲会长又接着对校友会未来的工作指明了几点重要思路,丁法章顾问等也兴致勃勃地上台发表了对于校友工作的感想,对于上海校友会在过去一年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肯定并对校友会 2011 年工作作出了殷切的期盼和美好的祝愿。最后,作为本次世联会的主办方华盛顿校友会的领导尤伟顺会长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世联会的重要精神并介绍了目前筹备的情况。  随后,刘元元副秘书长的一首《好运来》揭开了各工委会才艺表演比赛的序幕,她同时也担任了主持一职,而顾问们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地上演了。会计系的王梓贤校友给大家带来了悠扬的英文歌曲《月亮河》;哲学学院的魏洪钟校友深情满怀的唱响了《西沙,我可爱的家乡》;北区校友(联络组)的方国澄校友给我们带来一段幽默风趣的曲艺《天方夜谭》;合作系工委会程云裳老师演唱了越剧双珠峰《送花楼会》选段;而生命科学院胡宝龙、陈永青校友则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瓷刻秀,当场在瓷盘上作画并赠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梁信军执行会长当场高兴地接受了赠品。

       在接下来的午宴环节中,由梁信军执行会长致祝酒词,表达了对于各位领导的感谢,正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相信在共同的支持和努力下,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将再创辉煌。大家举杯相互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在享受美食的同时, 部分新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顾问从总会领导张宏莲处长那里接过了任职证书及聘用证书。最后在洋溢着万千喜气的才艺表演颁奖典礼之后,上午的活动圆满结束。迎新春交响乐音乐会于下午五点正式开始,而活跃在各个领域的杰出中青年校友代表们已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大家坐在由秘书处精心安排的以母校标志性建筑命名的圆桌前,纷纷回忆起了过往在母校的美好时光,互相畅谈嬉笑。出席下午活动的还有谷超豪夫人胡先生;名誉会长沙麟、王荣华、钱冬生、米哈依、张宁、焦阳、方林虎等。而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尊敬的秦书记和杨校长也在百忙之中赶到了活动现场。同时活动也很荣幸地邀请到复旦校友——著名的 ICS 主持人潘晨担任主持。在由各大高校优秀学生组成的彩虹室内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中,大屏幕连续地放送 2010 年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举办的各种活动精彩片段。校友们不停地鼓掌叫好,不断地向秘书处打听当时的活动情况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日后的联谊。

       近在身旁的是同窗,近在眼前的是大屏幕中关于母校的一草一木,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每位在座的校友心中无不涌动出了一段对于学生生涯的追忆,对于母校复旦难以割舍的情怀。在校友热烈的掌声中秦绍德书记和杨玉良校长先后上台讲话,他们分别带来了新春美好的祝福及从学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全球气象研究中心的成立、青年教师薪资改革和校舍改造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过去工作 的重点,为时刻心系母校发展的校友们呈现了学校发展建设的脉搏。

       音乐会在各位会长们的祝福中拉下了帷幕,接着到达了年会系列活动中的高潮部分——颁奖晚宴。首先,校友会向新当选的四位中青年副会长杨青、林利军、蒋昌建、蔡卫颁发了任职证书。新上任的名誉会长朱民由于在遥远的美国无法到达现场,特让秘书处转达了新年的祝福。接着在大屏幕播放了一段进入校园倾听学生心声的短片后,梁信军执行会长和校团委尹冬梅书记共同启动了旨在加强校友会对于在校学生服务力度的“虹叶计划”仪式。顾名思义,母校犹如一稞参天大树,而校友和学生就是那枝上茂盛的树叶。虹色也寓示着校友和学生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传达着活力、积极、热诚的精神面貌。“虹”也象征彩虹,犹如一座桥梁,架起了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在“虹叶计划”的框架下,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校内校外的活动,如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开展校外辅导、校友企业参观、参与校友会活动、举办校友讲座或论坛、为学生社团搭建舞台、培养优秀学生等。台下校友们雷鸣般的掌声又再一次地轰动了整个大厅,此时我们的王荣华名誉会长上台向大家祝酒并再一次高度评价了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的工作。同时,2010 年度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荣誉奖也揭晓了最后的结果,我们的谷超豪会长以 371票获得了此项大奖,由于谷老未能到达现场,杨玉良校长亲自向其夫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美好,听闻这个好消息后,校友们更是举杯欢庆。学生们也纷纷秀出了精彩的表演,又是咏春拳和醉 酒舞剑;又是民族舞《再别康桥》;最后复旦第一男高音郭为同学的独唱歌剧《今夜无人入眠》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在座校友既为母校学生才艺深为叹服,也倍感自豪,在热切的呼唤中,郭为又以一首加唱曲目《我的太阳》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而响亮的句号。让我们再次感谢母校领导对于校友们和校友工作的重视,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和支持的校友(单位)们,感谢参与本次年会系列活动的兄弟姐妹们,感谢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等等!愿美好的祝愿伴随着大家渡过一个幸福安康的2011年!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