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小酌相见欢,香港校友夜聚首——复旦香港校友会Fudan Alumni Mixer

2011-04-0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之夜, 在香港的复旦校友们有个属于自己圈子的惯例——小酌荟(Fudan Alumni Mixer)。

       为方便在香港工作,生活,发展的校友们更好的交流与联络,在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青年工作部的倡议与安排下,校友们选择了在酒吧夜间定期聚会的方式,以适应香港独特而辛劳的加班文化。忙碌之余相见于大家熟悉便利的中环金融区小酌杜康,既可舒缓平日的压力而获片刻休憩,又有机会寻好友知己畅谈生活感情。畅谈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声声呼朋引伴,仿若重拾校园夜谈的青葱时光。

       从2010年10月开始,小酌荟已陆续举办5期,分别邀请到侯远峰、施天音、戴霁昕、顾蔚、沈建光等金融、传媒行业内的资深校友或校友之友担任嘉宾,与大家分享见闻交流思想。每次聚会都吸引了40-50名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复旦校友及校友之友,气氛轻松,反响热烈。大部分前来参与的校友来自于香港金融、法律、新闻等业界,也出现不少新到来港并就读香港各高校的学生校友。正如小酌荟的英文名“Mixer”所期,分属不同院系,年级,行业的同学,在这座城市可以找到属于复旦人的共同语言。复旦校友陈荣所在的高伟绅律师行(CLIFFORDCHANCE)作为活动的独家赞助商,为小酌荟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沪港双城校友情深,香港校友与母校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1939年复旦大学香港同学会就已有活动。香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辐射力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复旦学子前来就学与工作。近年来年富力强的80后校友已日渐成为在港活动的主力,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服务于所有在港校友的需求。

       附:历次特邀嘉宾简介

       2010年10月  特邀嘉宾:侯远峰,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部高级经理。侯远峰博士获得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曾任职于香港大学商学院,为金融学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班教授投资学和风险管理,同时进行相关方面的学术研究。随后进入金融业界,先后担任瑞士银行,雷曼兄弟亚洲银行,和野村证券(亚洲)的数量风险分析师,从事银行交易风险的分析和定量计算,以及定价模型的检验。现任职于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部,担任高级经理,对银行的业务,风控,以及经营进行监管和调查。

2010年10月小酌荟在中环G bar举行。校友们济济一堂详谈甚欢。

       2010年11月  特邀嘉宾:施天音,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部中国区总裁。

       施天音毕业于复旦附中,复旦大学新闻系。16岁,凭《青春万岁》提名百花奖最佳女配角。23岁,在美国主演独立电影,获得学生奥斯卡试验片最佳奖。28岁,进入华尔街担任金融顾问。现在现就职于德意志银行,主管中国区私人银行业务部。

       2010年11月小酌荟在中环Liberty酒吧举行。图为复旦校友和嘉宾施天音女士合影。2011年1月  戴霁昕:索罗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香港办公室负责人、投资组合经理。戴霁昕早年从复旦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赴美国继续深造,取得纽约大学化学物理博士和MBA学位。2001年起加入索罗斯基金公司,现为Soros基金香港办公室负责人。

2011年1月小酌荟在中环Liberty酒吧举行。图为嘉宾戴霁昕校友与校友交谈

       2011年2月  特邀嘉宾:顾蔚,路透中国专栏作家。

       顾蔚是路透Breakingviews中国专栏作家。她的专栏在纽约时报,财经杂志上有固定位置,并为凤凰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提供财经评论。她于2005年为路透中文开创专栏,之前是路透驻纽约记者。她曾是第一财经电视栏目编辑,财富中国杂志撰稿人,和CNN制片助理。顾蔚是注册金融分析师,以最高荣誉获纽约大学硕士学位。她曾获美国外国记者协会,纽约财经记者协会等多项新闻奖项。

2011年2月,小酌荟在中环Zentro酒吧举行。图为主持人正在介绍嘉宾顾蔚女士。

       2011年3月  特邀嘉宾:沈建光博士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沈建光博士是瑞穗证劵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2010年五月加入瑞穗证券亚洲公司。此前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全球和中国经济学家。自1995-2007先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经合组织、芬兰央行任资深经济学家或经济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 本科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财经,财新和第一财经日报专栏作家。其所在中金团队曾获得新财富和理财周刊机构投资者卖方分析师宏观第一名。经合组织02年专著“中国和世界经济”作者之一。

2011年3月,小酌荟在中环Zentro酒吧举行。图为沈建光校友在和和校友交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