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校友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2011-04-1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大学德国校友会第二次正式会员大会于2011年4月10日(周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主要内为三个方面:第一,现任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接受会员审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讨论决定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任务;第二,配合法兰克福、汉堡两家复旦参与共建的孔子学院活动,组织全体与会校友欣赏由母校文艺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第三,以茶叙、沙龙等形式为主,各位校友曾近联络,互通信息,共叙校友情。本次会员大会到场嘉宾有: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张立无领事,郑杨领事随员;同济大学德国校友会会长魏萌教授;华商报主编,修海涛先生;由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沈肖肖书记带队的复旦大学访德文艺团全体师生。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理事会成员为:张国华理事长、谢俊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库王栎栎,以及王刚、魏建东、章建强三位地区召集人。另外,焦禾如女士作为候补理事具体负责复旦子弟教育问题交流组(筹)的工作;虞琦华女士作为校友会秘书长助理,协助谢俊贤校友共同处理协会日常工作。本次会议还决定,由王刚校友代表复旦大学德国校友会赴美国华盛顿参加5月6日至8日召开的复旦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联谊会。

       复旦大学德国校友会(Verein der Fudan Absolventen und Mitglieder in Deutschland e.V.)是2009年在海德堡召开成立大会,正式注册成立的全球第82家(同时也是欧洲第一家)复旦大学校友会。至2009年年底,已经将在德国当地各法律、财务机构所需要的注册手续全部办好,成为经过法院以及Finanzamt认证的非盈利性社会法人团体。

德国校友会联系方式:

校友会公共电子邮件:FudanAlumni.Germany@Gmail.com 网站:http://www.fudan.d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