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参加清华大学新疆校友百年庆典活动

2011-04-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四月的边塞,春意盎然。在清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受贵校新疆校友会热情、诚挚的邀请,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常务理事唐志勇、李海燕代表复旦校友齐聚新疆乌鲁木齐,参加清华大学百年庆典活动。

       大会上,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张思学回顾了清华百年历史,以及在新疆各条战线奋战的学子们所做出的贡献,热烈洋溢的发言引起阵阵掌声。与会前往的各高校代表均发言,祝贺清华大学百年盛典。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谨代表全体新疆校友向清华大学及其新疆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大会上送上了美好的祝词,并将复旦大学百年校庆邮票作为礼物送上以表达我们的祝贺。清华百年历沧桑,百年清华葆神韵。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独立精神,自由思想。”,每个大学都有其独特的灵魂,正是这种清华的精神,经过一代又一代师生的传递,深入内心,深入骨髓,而铸就了他今日的伟大与辉煌。百年树人,英才辈出。在这样一个大喜而美好的日子里,最突出的感受是看到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中有很多年轻学子,大都是2008、2009、2010届毕业的学子,前来支援、建设边疆,颇受当地各行各业的欢迎。看到他们脸上一个个洋溢的青春的朝气与奋斗精神,不能不为之钦佩与感动。

       会上,与会者欣赏了神新艺术团为百年校庆表演了精彩的新疆歌舞,将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会后,大家拍照留念,并举行了丰盛的午宴。前来的学子频频举杯,相互祝福,祝愿清华大学明天更美好!身为复旦学子也以展现复旦大学的独特的灵魂与精神的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为契机,愿与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们一起携起手来,牢记母校的校训,把校训完美地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学子的人生价值中,继承并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疆跨越式的发展过程中,为新疆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