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五五复旦校友节

2011-05-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一年一度的复旦校友节庆祝活动,於 2011 年5 月5 日假台北市王朝大酒店举办。参加的校友,包括了早年上海复旦大学的资深校友、桃园复旦中学校友、近十年间负笈上海复旦大学就读(或已毕业)的校友等老中青三代的复旦校友,大家齐聚一堂、互道问候与恭喜。总共出席庆祝餐会的人数逾150 位,场面气氛热闹、温馨感人。活动过程,由与会全体校友齐唱复旦校歌开始。中青代校友体贴年纪已愈 80、90岁的资深,恭请资深校友毋需起立唱校歌;但是,仍有多位资深校友昂立高声齐唱其所怀念的复旦校歌: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日月光华同灿烂。

三代复旦人同唱校歌

       紧接着,由王绍堉理事长代表台北复旦校友会,对与会的校友们致欢迎词。王绍堉理事长除对校友们、能在百忙中抽空参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报告复旦大学校董会议去年首次在台北召开,由台北复旦校友会引以为傲(其他学校的校友会未必有此能力)、所设立的复旦中学近年办学成绩斐然、倍受肯定,几位令人怀念的资深校友因故逝世,以及希望下一次台北校友会理监事会改选时、年轻校友们能多多进入理监事会、以进行台北校友会的承先启後与世代交替。


图为王绍堉致辞

       其後,由校友会柯俊杰常务监事介绍近十年间,赴上海就读复旦大学的台湾校友们的状况,并介绍在上海成立的台湾校友会长王绍新校友上台致词。台湾校友会王绍新会长上台致词中,特别感谢王绍堉理事长、特别拨冗参加,由复旦大学台湾校友会、复旦EMBA校友会、复旦管院校友会与复旦大学台生会於今年一月、假台北市康联医学健诊中心所共同举办的复旦校友新春团聚。并提到、这十年来,负笈上海复旦大学就读的台湾校友人数已经超过千余人,希望能对凝聚人数众多的台湾复旦校友们做出努力。

 

      校友节庆祝活动,在完成了常务监事柯俊杰校友报告费用监察报告、以及总干事何志强校友报告预算计划後,开始进行轻松愉快的餐会与摸彩活动。与会的校友们,一边享用台北校友会所准备的佳肴,一边彼此敬茶、热络交流。多数与会校友、也都幸运地抽得奖品,「既有口福、又有好运」。整个庆祝餐会於当晚九点前後,全程顺利结束;校友们互道珍重,约定明年五月五日校友节活动再见。


资料整理:柯俊杰校友 摄影:李世渊校友

09级法律硕士王蕊小记参加台北五五复旦校友节之感受

       花絮1: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爱“复旦”爱得深沉当那首熟悉的旋律奏响,“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的乐曲点燃现场每一位校友的回忆时,白发苍苍的校友眼中饱含泪水——是忆起那段年少的岁月,还是想起母校那间沧桑的教室,抑或是念极了那条抒写着他们青春故事的小路。一位93岁的校友,精神矍铄,双眼润润的,却依旧豪情万丈地说:选择复旦,成为复旦人,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事。

      花絮2:风雨行,复旦情,复旦人的友谊天长地久桌子的这一端,坐着刘学长和洪学长,两人席间频频把酒言欢。他们告诉我彼此的相识颇具戏剧性。洪学长徒步走在上学的路上,刘学长骑车从旁边擦肩而过,说:“需要载你么?上课铃快响了。”于是乎,两人便相识了。他们告诉我,复旦人有自己的气场,即便擦肩而过也能碰触到家人的味道。30年前的相识,30年的风雨共济,他们说“年轻人,30年算什么,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从他们唇角的笑意和眼角的皱纹,我懂得了什么叫友谊。桌子的另一端,远远地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校友。他腿脚不便,耳边有大大的助听器帮助他捕捉声音。他右手边的位子空着,问了才知道右手边的这位学长今年去世了。之前他们约好了会一起来参加校友节,即便知道时日不多,却未曾料到上天如此薄情。他依约仍然来了,旁边只有一双空空的碗筷安静地陪伴。坐在他左手边的学姐一直在帮他夹菜,年轻的学姐或许还没有那么深刻地懂得“离开”的意义,但是“敬重”写满脸庞。

     花絮3:邯郸路220号,我们共同的记忆 席间遇到一位曾在复旦读EMBA的学长,他说自己最喜欢的是邯郸路220号的校门——简单,低调像极了洞穿人世默不作声却宽容温和的长者,只是微笑注视着人来人往;还有一位已经毕业好久的学姐,她说自己最喜欢第三教学楼,有时工作失意的时候会梦到自己回到了校园,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鼓励的语言和温暖的眼神;还有一位刚刚毕业来台北工作的学长,他说自己最喜欢光华楼门前的那块草坪,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将自己扔在草地上,飞翔在天空中,慢慢梳理梦想……就在那个时刻,我真正地明白了“复旦”两个字的含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