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级”的周末——记12月10日青岛校友联谊活动花絮

2011-12-1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10日,安森东校友发起、组织“够级”扑克(一种青岛原创的六人扑克打法)赛联谊活动,共有18位校友参加。在赛前“拖堂”一个多小时的聚餐中,热点人物和焦点话题不断涌现,变成了校友们的“文化盛宴”。大家在满足味觉的同时,视觉和听觉也得到极大的享受。以下为记者采集的部分热词:

周老师”。聚餐前来看望大家的周迪颐学长,一边与大家说要尽快“入群”,一边谈到,自己不太喜欢让校友们叫他“周市长”。他认为,自己早就不当市长了,听别人这么叫,感觉不舒服,容易给人贪恋权位的错觉。他提议还是叫自己“周老师”吧。他觉得,自己当了32年大学教师,被称作老师还是合适的,自己也觉得很高兴。多数校友表示赞赏并马上用了新的称呼,虽然个别校友一时不习惯,不留神时还会用老的称呼,但是校友间年龄长幼、职位高低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许多,大家感受至深的是同学间的平等与和谐。“现场签售”。71岁的外科医生徐梦珠师姐在青岛校友群里首发的叙事长诗《我的qq,我的群》,刚刚在《老年生活报》上发表,让她本人也让大家兴奋不已。细心的田振昌学长带来一份报纸,在老龄委工作的陈娅宁校友竟带来了五份。有校友要求作者签名留念,有校友建议徐师姐现场“签售”,有校友提出把签名的报纸留给校友会保存。成了“明星”一族的徐师姐难抵“追星”热浪,频频签字并与校友合影。有人统计,加上马上要入群的周老师,群里将有五位70岁以上的高龄群友,他们已发表了诗作、回忆短文数篇,不难想象以后定将佳作频出。“乐霞”。“高产”的曲秋霞校友,这次活动推出了两种原创“作品”。她的自制蛋糕在群里早已接获诸多“订单” ,今天终于让大家品尝到了,获得一片赞赏。有人提议作为校友会专供产品,打造成著名品牌,聚餐时自带并向酒店收费。更可喜的是,她积极响应写作小组的号召,最先写出、发出了标题为《“群”星闪耀,“珠”联璧合”》的消息,记录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所见所感,也让一直孤军奋战的记者校友有了同盟军。该校友将含她名字的古诗稍作改动赠她: “秋水共长天一色,乐霞与孤鹜齐飞”。以此感谢她给校友、祝贺她给自己带来的快乐体验。“微博体”。田振昌校友担任写作小组摄影指导、王春元校友担任文学指导的消息首次宣布后,大家讨论起如何发动、鼓励更多校友,以各种方式和体裁写作。古代文学博士王春元校友提议,可以在群里采用微博体,快速地、跳跃地、个性化地记录思想火花、发布信息、沟通交流。有人提议,以后向校友网发稿,可以配合常规文体,一起发布文言版和英文版,增加校友活动的文化含量。两个提议都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大姑父”。在中信万通大沽路营业部工作的胡秀全校友,偕本科时一同毕业于中山大学的丈夫出席。她提议,自己单位除了刻光盘方便,校友们路过老市区时可在此小憩。如果谁愿指导其他老校友上网“入群”,把那儿当成电脑“扫盲室”也有条件,且更加欢迎。有趣的是,这“大沽路”的路名说着说着,让爱开玩笑的校友叫成了“大姑”路。再后来,大家给作为特邀“代表”的胡秀全老公,授予了“大姑父”的荣誉称号。据称,此举有力促进了和兄弟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系”。附文:我的QQ,我的群——徐梦珠 校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