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2011-12-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1年12月18日下午,杭州校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近百位在杭校友参加。复旦大学校董、李大鹏院士,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张宏莲、上海医学院程刚书记,外联处邵仁厚副处长,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施海岩处长,杭州市民政局曾欣华女士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温州校友会冯胜生常务副会长,宁波校友会王子瑜校友,北大、清大、中国人大、华师大等兄弟院校在杭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会议由第四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顾德炜主持。大会在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宏莲处长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向全体在杭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在杭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爱、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母校和校友工作的发展,以及上海、北京等地校友会的活动经验。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施处长发表感言,感谢杭州校友会对当地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清华杭州校友会副会长,温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冯胜生等先后发言,祝贺杭州校友会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对毛江森、顾德炜等4人授予“突出贡献奖”,对张鹏飞等36人授予“校友活动积极分子”。向50名在杭校友颁发了母校相辉堂修缮捐赠证书。

与会代表听取了吴聚芳会长所作的第四届校友会工作报告。回顾四年的工作。为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杭州校友会成立了包括生命科学、数学、物理、新闻、上医大等在内的十一个系科组及八个职能部门。四年来共组织20余次校友活动,如新校友恳谈会,迎新春茶话会,2009浙商论坛、单身校友相亲活动等。2007年校友会开设博客,至今访问量累计突破4.6万次。校友会密切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协助母校开展在浙自主招生,派代表参加南昌、芜湖举办的世界校友联谊会,与兄弟院校在杭校友会开展交流合作。吴会长还就校友会存在的缺乏足够的活力,缺少稳定的经济来源,凝聚力、号召力不足,年轻校友资源有待开发等问题,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建议和期望,希望将杭州校友会打造成在杭校友之家,传承、发扬复旦精神;吸纳更多的年轻校友加入,组建老中青相结合的校友会班子;整合各方资源,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

依照校友会章程所规定的各项程序,代表们通过了吴聚芳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诸永东所作的校友会财务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杭州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班子。经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杭州校友会理事会班子。理事会班子成员共89人,常务理事30人,吴聚芳任会长,曹明富等31人任副会长。李大鹏等担任校友会顾问,毛江森等担任校友会名誉会长.最后,新任会长吴聚芳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发表感言,感谢广大校友、母校、主管单位、兄弟院校等的信任和厚爱,将努力将校友会打造成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的桥梁。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将向老校友学习,踏实、勤恳工作,激发、凝聚校友感情,为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奉献热情、力量和智慧。

大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