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转型期的中国经济未来——2011复旦金融界同学会论坛举行

2011-12-2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17日下午,以“转型期的中国经济未来”为主题的2011复旦金融界同学会论坛假座东郊宾馆玉兰厅举行。近五十位金融届同学会校友出席。外联处副处长邵仁厚陪同复旦大学荣休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副会长王生洪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由上海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石磊主持。

上海市证监局副局长朱健校友和荣休校长王生洪致辞祝贺。朱健校友在致词中感谢母校对上海金融界同学会的支持,也希望校友们共同分享论坛中的话题和论点。王校长在致词中对上海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创意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上海校友会金融界同学会作为以中青年复旦校友为主体的行业联谊会,颇具声誉,母校为此欣慰和骄傲。论坛主题符合中央推进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需求,这说明复旦的校友具备了战略眼光和关注国计民生的胸怀。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校友发表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些推论”主题演讲,石磊教授就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问题发表演讲,演讲的视野广度和理论深度,博得了全场校友阵阵掌声,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欢迎。

在圆桌讨论环节,王世豪(城市商业银行清算中心理事长)、丁国荣(申银万国董事长)、邵俊(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陈静丰(大众公用交通总经理)、孙明春(大和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红忠(复旦大学国经系主任)、张忆东(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等校友,分别就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转型期的宏观和微观经济形势、未来走向、国际环境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石磊教授最后作了深刻的论坛总结。论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参会校友意犹未尽,热烈的讨论一直延续到随后举行的酒会和晚宴中。酒会和晚宴分别由申银万国董事长丁国荣校友、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校友主持。东郊宾馆,今夜熠熠生辉,一群复旦精英校友,相聚畅谈,共同展望转型中的中国经济未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