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复旦新疆校友见面座谈会

2011-12-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14日下午,乌鲁木齐海大酒店内洋溢着欢歌笑语,来自乌鲁木齐各个行业的复旦部分新老校友,正在这里举办迎新年--年终校友见面座谈会。隆冬时节,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一见面少不了嘘寒问暖,互致问候。各个笑逐颜开,真的是亲如一家。校友会秘书长赵良全宣布迎新春座谈会开始,首先回顾了一年来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的工作,介绍了母校的近况以及来自复旦大学校友会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会长黄元才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福复旦人未来更加美好。在座的校友频频举杯,为复旦人的凝聚力和母校美好的未来共同干杯。座谈会上,新老校友见面,除了相互问候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近况,大家都对没能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校友的情况相互询问,同时也转达了没能前来的校友嘱托的问候。专程赶来的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斌校友,亲切地一一跟大家握手,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为复旦的未来增光添彩。新疆电信公司副总经理陶智校友举杯祝愿复旦校友未来的生活、工作更美好,并提议大家积极为母校做实事,献计献策。在座校友们争先发言,表达各自的感想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在2011年8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新疆成功举办的西部经济论坛的基础上,多做些有意义的实事,为校友发挥才干提供机会与平台,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复旦人应有的贡献。

当然,校友相聚自然忘不了回忆母校相辉堂前的大草坪、被称为复旦白宫的数学系教学楼、已被现代建筑光华楼所取代的那些曾经的楼宇和令人向往的图书馆。还侃侃而谈未来和我们的生命及生活的意义,谈生老病死和养生健身,谈复旦往昔和现在发生的故事,谈2011西部经济论坛对新疆发展的影响力。渴望未来母校对新疆给予厚爱与更大的支持。来新疆工作四年之余的国际金融系校友李东峰,是第一次参加校友会的活动,看到这些场面很有些兴奋与激动。在他看来终于找到了组织,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这样的心情,几乎所有的复旦人都曾经有过,感同身受。对于新来的校友,所有的学长和学兄学姐当然都特别给予了极大的关怀。毕竟,新疆复旦校友会的队伍在不断壮大,这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会上,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在寒冬的夜晚惜惜相别。分别前,校友们纷纷表示相互之间一定会鼎力相助,携手共进,为实现美好的愿景,建立更好的发展空间与氛围而努力。最后,校友们共祝2012复旦大学更加美好,未来更加繁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