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皖宁互访”正式启动——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南京校友会结为友好校友会

2011-12-2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1年12月10日,复旦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李文光一行到访合肥,与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袁皓等亲切交流。双方正式结为友好校友会,并约定每年互访一次,一来增进校友情谊,二来为皖苏合作发展献智献力。

这是复旦大学南京校友会首次到访安徽,但一脉相承的复旦情结让双方一见如故。来访阵容强大,有老校友、民盟盟员、金陵科技学院退休干部,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李文光会长,南善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德全副会长,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的李勇副秘书长等。而安徽校友会接待团更是热情,安徽校友会会长袁皓,安徽国交商旅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副会长任红云,安徽亚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副会长裴敏,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副会长徐伟民等近二十位复旦校友觥筹交错,共叙复旦情谊。

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约定,正式结为友好校友会,每年开展至少一次互访交流。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袁皓高兴地说,“今年南京校友会来到安徽,开了个头,算是第一次。明年我们组织回访,以后让互访成为常态。”两地校友会的互访,不仅将增进校友情谊,为校友交流提供一个常规平台,还将为苏皖合作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国家关于长三角的区域规划已经正式吸纳安徽,安徽承接苏浙沪产业转移的规模日趋扩大,未来安徽与江苏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复旦大学的校友活跃于两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在两地合作交流中,理应一马当先。李文光会长希望两地校友会的友好互访,能给更多的校友提供交流机会,形成产业、行业的合作共赢。

安徽有黄山、九华山等人间奇景,南京也有中山陵、玄武湖等文化胜地,两地旅游资源都极为丰富。两位会长表示,随着两地校友会的沟通联系,希望更多校友能互相“串串门”,一方面寻找合作机会,一方面也欣赏美丽风光,校友会将不遗余力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服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