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复旦校友“找到了组织”

2012-02-2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早春二月,春风又绿江南岸,可遥远的西部边陲依然冰天雪地,离春天归来的日子还有一定的距离。尽管天气寒冷,复旦大学新疆部分校友与来自辽宁本溪的援疆干部,复旦大学2000级哲学系的年轻校友李志刚的聚会上却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校友相见分外亲切,分享见闻,交流思想,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这是因为校友都是一家人,都是复旦的一员。

说来话长。来自本溪的校友小李看上去十分的成熟、干练而稳重,他是2010年底受当地政府委派援疆的干部之一。一年多来,生活工作在远离乌鲁木齐的边缘小镇,也是新疆贫困县之一的托里县挂职。与己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与疆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与母校也增添一份了光彩,因而作为新疆的校友为之钦佩和感谢。新疆校友的热情好客是显而易见的,席间,大家一边吃着新疆的烤羊肉,一边喝着新疆名酒伊力特,一边听着新疆校友会秘书长赵良全和小李聊着几经辗转取得联系的经过。大约今年年初,一日深夜赵老师偶然打开自己的邮箱(zlq@xju.edu.cn)“找组织”一封邮件豁然于眼前,打开一看是生活在托里县援疆校友的来信。“来到托里县一年多,在网上搜索到复旦新疆校友会,至此就有了寻找组织的念头,热切地渴望联络组织见到组织的人。”这是小李的心声,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对于小李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耐心地等待。当赵老师看到邮件时,已有数日。赵老师因之感到十分的歉意,尽管夜深人静,赵老师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刻与小李通过短信互动起来,终于达成了小李“找到组织”的迫切愿望。2月21日,当小李途径乌鲁木齐作短暂停留时,赵老师便与部分校友相约迎接小李的到来。至此,就有了校友相聚的一幕幕开心的场景。新疆校友不仅表达了对小李工作上的钦佩,更多的是对他生活上的关心和嘱咐。同时,也表示今后两年将对小李给予各方面的可能多的帮助,在十分艰困的环境中,希望他能有所收获。这些年来,对于前来新疆维稳、援疆以及工作、生活、考察的一拨又一拨复旦人,只要让新疆校友知道了,都会像家人一样的热情款待,校友小聚看似小事,却透着款款的复旦情结。因为复旦、因为复旦人而相聚一堂,这本身就是一件人生乐事,况且有那么多的来自复旦的有志之士,走进新疆走进大西部,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而做着各自的努力,我们新疆校友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聚会上,赵老师将母校2012年度祝福的贺年卡及复旦教育基金会的贺卡分别送给在座的校友,并转达了母校对新疆校友的亲切问候,对此大家表达了真切的感谢之情。春天归来,期盼2012更加美好。 来源: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 李海燕    2012.2.2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