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继国校友“高原行迹摄影作品展”在银川隆重开展

2012-02-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2年2月10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文联、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宁夏校友会协办的我校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宁夏自治区文史馆馆长杨继国先生的“高原行迹——摄影作品展暨研讨会”在银川宁夏文化馆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宣传部、统战部、中国文联等领导项宗西、冯炯华、姚爱兴等出席仪式致辞并观看了展览。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邵仁厚代表母校校友会到会致辞祝贺。据新闻报道,有千余市民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览。

杨继国高原行迹摄影作品展展出了杨继国校友多年来的摄影精品150余幅,既有青藏高原上的采风之作,又有反映六盘山社火的精品,还有反映西海固地区回族群众生活的力作,观众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直观地领略到西部高原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杨继国校友,197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先后任宁夏文联主席、宁夏文史研究馆馆长等职,他是宁夏老文艺工作者,中国作家、摄影家协会会员,宁夏著名民俗专家,几十年来,他致力于民族文学的研究与创作,少数民族和民族民间文化研究,满怀炽热情怀,坚持深入生活、深入田野,采风创作,先后创作出版了《回族文学与回族文化》《宁夏民俗大观》《六盘山社火》《走进西海固》等著作、散文摄影集,并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民族文学“骏马奖”、首届中国民间文艺优秀著作“山花奖”、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他是复旦大学宁夏校友会的筹建组负责人之一,任名誉会长。他始终关爱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和校友工作的推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