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送新活动顺利举行

2021-09-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9月1日晚上,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举行了2021年迎新送新会(线上线下)欢送今年考取复旦的141名新生,迎接回皖工作的19 位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

本次是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连续第三年举办迎新送新生活动。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主持人张志芳老师介绍了会议流程。


任红云会长代表校友会首先致辞,对参会的各位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复旦大学表达了深厚感情。她介绍了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的历史与现状,再三强调牢记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服务校友的宗旨,勉励新生进入复旦后要努力学习,保持努力状态的同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有一颗有趣的灵魂,还要做到相互扶持相互帮衬,传承好复旦大学的光荣传统,宣传好安徽代表好安徽形象。回皖工作的校友要服务好母校建设好安徽,为家乡增光添彩。

王荣钊副会长作了《发扬复旦传统、建设美好安徽》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与安徽的不解之缘,解读了老校长李登辉先生提出的服务、牺牲、团结的复旦精神,要求大家心怀天下,成才报国,回报母校,并详细介绍了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具体情况。

李晓新副会长围绕《我认知的复旦》主题发言。他以给女儿取名“烨”为切入点,表达对复旦的强烈的感激之情,并由此阐释了复旦“日月光华”的深厚内涵,希望新生能够秉持复旦自强不息的精神,多听复旦的讲座,多泡复旦的图书馆,多参加复旦的各类活动,尽可能追求人生的卓越,追求内心真实的自我,在四年离开复旦后个人智识会有质的飞跃。

本次线上活动校友参与人数158人)

陈叶纪常务理事作《在新岗位上应对新冠疫情》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了复旦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崇高声望,相信复旦校园的有效防控措施,能够保护新生的健康安全。而后,他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走势,并为回皖校友在新岗位上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疫情防控措施。

黄晓红资深校友作《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压力》的主题发言。她通过一个生动的小故事,引出现实生活中如何应对不如意状态的话题。她认为最积极的姿态就是行动起来,既不要过早的轻言放弃,而有时明智的放弃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希望校友努力把人生这部书作好。

周宗铭副会长介绍了自己在复旦上医求学的情况和感悟,勉励新人珍惜这个时代。

苏莹秘书长分享了从体制内到人工智能行业的感受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发展情况。

祁程安博士后建议校友尽快确立求学目标,通过优质课程获取独立思考能力。踊跃参加高端讲座。参加社团组织。学会各种大学人际关系处理。

吴辉博士给新校友们提了五点期望:一借助于人文典籍,锤炼精神信仰;二要在大境界大格局中走完学生时代;三要延续兴趣的基础上凸显专长;加强身体建设,更好适应学习生活。

 


新生代表邹书玥分享了学习心得,和选择复旦及哲学专业的理由。她提出应主动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找到内在知识逻辑,并将选择复旦大学的缘故归结于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品性,选择哲学专业是源自“教导人们更好生活”的这一哲学最高尚的目的,源自复旦大学哲学专业的厚实学科背景。

新生代表刘亮杰期待尽快融入复旦的大集体中。号召新生不应盲目内卷,而应形成正反位的循环,平衡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回皖工作校友金朋博士交流了在复旦求学的三点深刻印象。一是务实的复旦精神,一切以学生为先,如张文宏学长那般真情诠释。二是合作的复旦精神,团队精诚合作,有着较大突破性成果的产出。三是复旦带来的极大自信,真可谓入了复旦的门就是复旦的人。

回皖工作校友李晨博士由两个关键词展开个人分享。一是享受,享受大学生活,探索美好生活的小细节,二是信息,学会如何与信息相处,技术赋权后要学会接收、筛选、发表信息。

最后,主持人张志芳老师代表任红云会长和校友会,向新生和新校友表达诚挚祝愿。


文字:程安

统筹:吴辉

技术:朱锐

总编:红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