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复旦大学校友会,给你一个永远的“家”

2021-09-09|总会新闻


两个月前的毕业季,有一群同学从复旦走出,奔向天南海北;两个月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从四面八方踏入复旦大学,推开了新生活的大门。

无论踏入还是离开,我们都是万千复旦校友的家——复旦大学校友会。


我们衷心欢迎那些加入我们的“老朋友”以及“新成员”。不管身份如何转变,复旦陪伴你的保质期都是永远,新的人生阶段,我们继续与大家携手同行。


在海内外成立的复旦校友组织有96家,其中国内(含港澳台)68家,海外28家。复旦大学校友会拥有复旦大学校友会网站、校友年度捐赠网、“复旦大学校友会”微博、“复旦大学校友会”微信订阅号、“复旦大学校友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等线上联络载体。在校友服务平台,校友们可以获得清晰的一站式服务,加入校友组织、发起或参加校友活动、在线小额捐赠、获取校友内推招聘信息、申请建行复旦龙卡等。


讲述校友故事、传递复旦精神的《复旦人》杂志,是复旦气质的血脉寄托,我们也欢迎你加入我们,一同讲述复旦人的故事,品味复旦底蕴,汲取复旦精神。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年毕业季,我们也会为毕业生们策划并举行丰富的“毕业季”主题活动,让大家带着复旦的祝福与力量奔向更高处,再赴新征程。


从1990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为世界各地复旦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恳谈、交流合作提供契机。2012年,我们首次举行了复旦大学毕业1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并在此后每年持续举行校友值年返校活动,返校校友从毕业10年、20年,直至毕业50年。


2014年,我们联合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校友小额捐赠,通过精心设计捐赠项目、创新校友捐赠模式、畅通校友捐赠渠道,捐赠金额不断创历史新高,用于学校发展。可以说,校友们不仅是学校宝贵的名片,更为学校的发展聚能,为同学们的成长蓄力,聚沙成塔、聚爱成行、久久为功。


亲爱的新生们,明年大家就要成为军训中的一员,就在今年暑期,复旦大学药学院86届的校友王学亮为6000多名军训同学捐赠了1.9万份、价值近40万元的天然植物驱蚊喷雾剂,正是这份独属于复旦校友的爱心与细心,让很多在校生同学如获至宝,倍感温暖。


没有人不会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复旦的火把就这样代代传递,这便是我们的期望与希冀。


再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日月光华中因有了你闪亮的眼眸,百年复旦的星空永远熠熠生辉。


@校友会新生纪念品

新入学的同学应该记得我们,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校友会同往年一样,来到迎新队伍的“前线”,在各迎新点“摆摊”迎接大家的到来,扫码关注我们即可获得新生专属的开学礼包,这早已成为我们迎新的“传统”。看着大家青涩的面孔,饱含憧憬的眼神,我们看到的似乎是曾经的自己,每份纪念品都包含着校友会对大家的关怀与祝福。


9月4日@研究生萌新

9月5日@本科生萌新

9月4-5日 校友会迎新活动海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