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北区联络组举办纪念成立40周年座谈活动

2018-05-1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五月五日上午九点不到,四川北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已经热闹起来了。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40多位北区校友依照惯例,在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来这里参加校友活动。



      这是北区校友第481次校友活动。今天他们在这里以座谈形式,纪念北区联络组成立40周年。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张欢秘书长,自考工委会和西区联络组负责人胡跟跟、陈冠钧校友特地赶来参加北区的纪念活动。北区联络组最早发起者之一、年逾九十的张秀英大姐,以及周炜、吴德馨、涂肇源等同样年逾九十的老学长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1978年5月,家住虹口公园附近的毕业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十余位复旦校友,自发在虹口公园茶室聚会,自此开启了北区联络组(当时命名为“饮虹集”)每月活动一次的历程——四十年来,无论风霜雨雪、严寒酷暑,从无间断。参加纪念活动的校友深情地回忆起这段极不寻常的历程,感谢张秀英大姐以及今年初刚辞世的张国飞律师为北区联络组所作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发言的校友还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参加北区活动的体会、收获和感受,衷心祝愿北区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北区联络组主任方国澄校友在发言中指出,北区所以能够砥砺奋进40年,一离不开改革开放——北区联络组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二离不开张秀英张国飞两位学长的无私奉献以及他们为大家树立的榜样,三离不开广大校友和上海校友会的全力支持;另外,一个团结协调、任劳任怨的工作班子,也是做好每月一次活动的关键。

      张欢秘书长代表上海校友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北区每月一次校友活动,坚持不懈整整40年,确实令人感动;校友会将全力支持北区联络组将在今年九月举行的北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并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北区的工作,祝愿北区的明天会更好。在发言最后,她也介绍了一些今年校友会的换届工作打算。

      胡跟跟和陈冠钧分别代表自考工委会和西区联络组向北区成立40年表示祝贺。




      座谈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移步到四川北路上的富源春面馆为北区联络组庆生。富源春面馆在北区的历史上,还占有令人难忘的一席之地。那是在本世纪初,当时用作固定活动场所的虹口区第二工人俱乐部拆除,北区一下子陷入“居无定所”的境地。几经辗转,后来富源春面馆同意北区利用中午营业前的一段时间进行活动。这个状态一直维持了近五年,直到2008年9月才移到现在的文化活动中心。老校友们来到十年前的旧地,不胜感慨。在富源春面馆,大家还一起品尝了秘书处为北区送来的生日大蛋糕。


供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北区联络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