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见君论坛”暨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

2018-05-1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5月12日,首届“见君论坛”暨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年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等上百名复旦校友齐聚一堂,聆听大师讲座,共叙校友情谊。合肥市副市长朱策、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季翔以及北大、清华、科大、人大、武大、安大等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及上市公司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也到场参会。

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嘉宾合影

活动由安徽校友会会长任红云主持并开场,任红云会长介绍道:为更好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服务校友,在母校复旦大学113周年(5月27日)和安徽校友会30周年(7月)即将到来之际,经过2015年8月换届选举,年轻梯队接棒并经过两年多的磨合,在结合母校资源、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高校社团组织如何更好为社会、地方、人才和高校服务的前提下 ,安徽校友会适时推出旗下第一个品牌项目:见君论坛。

见君论坛,拟每年举办一次,举办地不限安徽。旨在发扬“同沐复旦情,携手襄盛举,薪火永相传”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络全国乃至全球高校人才资源,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见君论坛,见校友、见友好、见精英、见翘楚,更是见君子,以期共同进步,协同发展,在人生路上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和未来。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首先致辞,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复旦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进展。同时,桂永浩也表达了母校对在皖复旦校友的关心和期望,希望复旦校友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于复旦人倍加关心的相辉堂保护修缮项目,桂永浩校长也介绍了其最新情况,并欢迎校友们“多回家看看”。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致辞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做主题发言。包信和院士曾在复旦大学化学系本硕博连读,并曾担任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他在发言中说,希望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携手,共创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包信和院士还在PPT中特别将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logo拼贴在一起,表达两校校友携手、共促创新发展的决心。

包信和院士做主题发言
2016年正式办学的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是中国首家由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创建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并计划通过5-8年的努力,打造成为世界顶级金融学院。
活动当天,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也来到现场,开讲《金融科技能够解决金融的核心问题吗》,其国际化视野和专业见解,让大家获益匪浅。

钱军教授做主题演讲
随后,安徽校友会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智库建设、人才输送与培养、企业孵化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助力安徽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季翔、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最后一同登台,在钱军院长的主持下,开启“科技金融高端对话”。三人各抒己见,深入探讨科技金融前沿话题,让台下听众深受启发。

科技金融高端对话,左起:余玉刚、钱军、季翔

高端对话结束后,论坛也到此结束,活动进入到校友会年会环节。年会由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李晓新主持,安徽校友会会长任红云、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周纪云等先后汇报了校友会2017年工作情况、2018工作计划以及2017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杨增国首先带来母校的问候与关心。

杨增国处长致辞
安徽校友会副会长何普泉则介绍了2017年度安徽校友慈善公益事业情况,并为热心捐赠校友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何普泉副会长介绍2017年度安徽校友慈善公益事业情况

活动结束后,李晓新、彭慧、周宗铭、韦亚玲等秘书处工作人员又带领青年校友在聚餐中继续增进了解,深入交流。首届“见君论坛”暨安徽校友会年会成功落下帷幕,而安徽复旦校友的心则变得更近了。2018年,安徽校友会还将举行更多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欢聚的机会,以及工作和事业上的帮助。

感谢以下校友无私奉献:任红云、陶芳标、周纪云、何普泉、李晓新、周宗铭、彭慧、韦亚玲、项磊、陶云生、党乾坤、贾磊、许韶君、苏莹、蔡静静、高文武、王可邦、奚新春等。
特别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倾情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