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经院青年校友讲堂”第21期:中国碳纤维产业投资机遇 顺利举办

2021-09-18|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9月1日下午,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于虹桥基金小镇The Press举办了第21期复旦经院青年校友讲堂。此次分享会的主题为““中国碳纤维产业投资机遇”,邀请到了辛强作为演讲嘉宾。辛强,现任上海美丽境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轮值会长、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复旦经院1996级硕士、2000级博士校友。曾任职于太平洋安泰人寿、富国基金、上海城投、天合光能、国泰君安证券,长期从事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工作。

活动海报

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的新型纤维材料。作为战略新兴材料的碳纤维,对于航空航天、汽车、轨交等交通领域,风电、光伏等能源领域,以及军工、体育休闲等各行业都起到了革命性的影响。随着我国国产碳纤维生产厂商的大力投入、增加碳纤维产能,以及碳纤维、复材制件生产技术的不断完善,下游应用市场将持续提高碳纤维复材国产化水平,推动我国成为全球碳纤维市场的重要力量。

碳纤维产业链可以称之为黄金赛道,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性新材料。辛会长首先从其性质、生产流程、应用领域、性能展开介绍,进而阐述我国碳纤维产业链在原丝、碳纤维生产设备、预氧丝、碳纤维、树脂、中间材料、编织设备、复合材料制造设备、复合材料等环节的不同发展现状和潜力。

辛会长提到全球碳纤维进入中国时代。中国开始走向全球碳纤维产业舞台中央,将深刻改变碳纤维供求关系格局和技术演进路径。供给端规模快速扩张,技术快速迭代,成本快速下降,市场需求将爆发式增长。辛会长对碳纤维供给端和需求端等情况分析碳纤维国产替代、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成为投资主题,并在碳纤维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不同应用场景阐述投资机会。在分享后与校友提问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