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校友们!你们给母校的公益捐赠可以抵税啦!

2021-03-26|总会新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21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可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税汇算清缴。


拳拳校友心,殷殷母校情。感谢所有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


如您在2020年度曾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那么在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时,填报捐赠具体信息后可享受税前扣除,减免个税。

捐赠抵扣个税准备资料


1、收集整理您的捐赠记录

找出2020年捐赠收据,找不到捐赠收据的,只要有支出凭证,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记录等,就可以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询问你的捐赠收据号码,同时保留支付记录备查。

2、收集填写捐赠信息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社会信用代码是53310000501779147H、受赠单位名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金额、捐赠凭证号(收据号)、捐赠日期、项目以及扣除比例(捐赠额未超过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都可以抵扣)。

3、分配扣除额度

所有的捐赠收据信息输入完毕后,在页面选择“分配扣除额度”,先选择您是想在综合所得还是分类所得等分配捐赠扣除额度,再输入该类目下的捐赠扣除金额,就可以了。


捐赠抵扣个税APP操作流程


1、进入“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页面

进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在【常用业务】栏目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找到“准予扣除的捐赠额”,点“新增”




2、根据捐赠收据填写免税信息

填写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受赠单位名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凭证号(收据号)、捐赠金额,选择扣除比例(一般扣除比例选择30%),并保存信息。


如您有多张收据,请在保存一张后继续“新增”,全部捐赠收据登记结束后,即可保存进入下一步。


3、分配扣除

捐赠抵扣流程完成后,您可以继续完成2020年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步骤。


注意事项:如需查询或开具捐赠收据请与我们联系,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帮助您解决问题。联系电话:021-55664305、55664930


常见问题


Q

1、个人捐赠收据在哪儿开?

需要注意的是,向个人直接捐赠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向大病众筹平台上的求助者捐款。个人必须通过取得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和群众性社会团体等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进行的捐赠才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如个人希望获取捐赠收据且能抵扣个税,首先要在捐赠前确定自己想要捐赠的社会组织是否同时拥有以下两项资格: 

1、能开具捐赠收据;

2、获得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具备这两项资格。


当捐赠人完成捐赠,不论金额大小,只要提出开具捐赠收据的要求,收到捐款的公益机构都需要为捐赠人开具捐赠收据。


Q

2、捐赠额要怎么选、在哪些所得项目中扣除?

在职人员基本都可通过工薪收入消化捐赠额的抵扣额度,无需关注所得项目选择问题。如果不是在职人员,比如只靠房屋租赁获得收入的房东就要选择在分类所得中扣除,小吃店的店主等个体户要选择在经营所得中扣除。不论何种职业,人人都可享受公益捐赠税收优惠政策。 


但需要注意,对已在分类所得扣除的捐赠部分,不能再调整到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扣除。选择在分类所得中扣除的,要注意只能在当月的分类所得中扣除,不能在当年其他月份的分类所得中扣除。个人在享受公益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时,要注意根据自己取得收入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捐赠扣除。


Q

3、忘记拿捐赠收据或者收据丢了可以抵税吗?

基金会收到捐赠款,都会开具捐赠收据,对于不需要单独开具捐赠收据的捐赠人,会合计开具相应金额的收据。


忘记开捐赠收据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55664305、55664930,提供您的捐赠日期和金额,请工作人员来协助查询捐赠收据号码。


已取得捐赠收据的捐赠人请妥善保管五年,以便在税务机关后续有核查需求时予以配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