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春茗,共贺杭老学长九十大寿

2021-03-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春茗•庆生

春分时节,花城和暖。


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于珠水之畔,欢聚一堂,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茗佳会。适逢杭老学长九十岁诞辰,在场80余位校友为寿星庆祝生日,和乐融融。

 2021 · SPRING EQUINOX

图片

  ▲全体合影


图片

▲舒元会长亲切地致欢迎辞


齐心贺寿,敬慈有加


今年春茗的高光时刻,在于校友会众人为杭老祝寿。


杭老在广州多年,是校友会重要的奠基者。据杭老回忆,他是上世纪80年代末,经老同学介绍,加入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的。“那时会长是中大的党委书记,名誉会长是一位常在广州的港商”,但是那批老学长都先后去世,而杭老正值五十多岁的年纪。


有校友还清楚记得那时候的杭老,在校友会给他们带来的莫大支持:


“90年代的时候,通讯条件不便,靠着座机电话和手抄的通讯录,杭老把我们一个个广州校友聚集起来。


一批批新到广州的复旦人,也就是从杭老的亲切的来电和见面的笑容中,在这座尚且陌生的城市,感受到母校情缘的浓浓温情。”


图片

光阴似箭,杭老今年已是九十高寿。他感叹,自己算很老的了,比他大一岁或小一岁的,都因身体不好,不能出席校友会了。


但杭老依然身体力行地出席聚会,让晚辈们感受到他的和蔼和热情。“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校友会就是在杭老等前辈校友的关怀和照拂下,不断发展壮大,而且一直保持着融洽友好的氛围,这是一种凝聚力的传承。


庆生当天,校友们提前准备好了特制的祝福语,并且一起陪杭老切蛋糕,唱生日歌。容光焕发的老人家抱拳致谢,大家祝福连连,都很开心。




新友故知,欢声不断


春茗现场,有不少精彩的瞬间。


校友的发言都很“有爱”。有的校友久别重逢,说“过去一年很不平凡,再次见到大家,觉得很高兴”;有的校友感慨道,自己在遭遇事业瓶颈的时候,是在校友会这里找到了创业的伙伴;有的校友是“白衣天使”,温馨地劝诫各位“不要熬夜,保重身体”。


大家倾诉想念,表达心意,“欢迎大家来找我”被说得最多,展现了校友间的亲近友好。


图片

▲校友合影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现场竟然有一位老先生,自称是交大的。因为迟迟未找到交大广州校友会,“就先参加隔壁校友会的活动吧”!让大家忍俊不禁,直呼可爱。


“而且,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次了!复旦校友会的氛围很好!”此言一出,再次笑翻在场所有人。交大旦旦两个好朋友,微博示爱不够,在春茗现场又见证了一番。


满面春风,佳友良伴


整场春茗十分顺利,相熟的校友一起叙旧,新来的校友也受到亲切欢迎,大家很融洽地度过了午餐时光。


有的校友提前来到会场,帮忙布置会场,或者满心期待地拍下预热照片,和大家分享。


图片

聚会一开始,大家玩起了“破冰游戏”,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自我介绍环节,每个校友都畅所欲言,偶然有惊喜“金句”,博得满堂彩。


图片

用餐期间自由交谈,校友之间加深了解,相谈甚欢。


▼校友们相互佩戴校徽、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全场为杭老祝寿,是当天的压轴。


图片

旦大春茗,共叙友情。期待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的下一次欢聚,佳期有时,情谊常在。


来源:“复旦广东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