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湾高校促进会走访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

2021-09-2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9月18日,无锡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在执行会长,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胡树建先生的带领了走访了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立青、秘书长张焕勇和部分复旦校友参加了活动。

      无锡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简称:校促会)是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倡导下,有在锡的42所高校组建的高校联合体,主管部门是无锡市委组织部,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是会长单位,会长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华中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是常务副会长单位,东南大学为秘书长单位,校促会将利用自身的优势提供6个平台为无锡政府,为校友,校友企业服务。

(一)创新创业促进平台:协助匹配地方政策、载体和基金等创新要素,集聚全球高校人才来锡创新创业。

(二)校地合作对接平台:共同推进校地共赢发展,建立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对接长效机制,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转型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三)日常交流联谊平台:常态化开展联谊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拓宽沟通交流渠道,为校友提供个人成长+交流联谊的平台。

(四)文化体育活动平台:定期组织校友会举办各项有益身心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经典品牌活动,增强校友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终身教育学习平台:设计并开发适合于教育实际的终身学习教育平台,实现广大校友可持续发展。

(六)社会公益服务平台:组织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公益项目,推广、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为志愿者进行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专业知识培训,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开展项目服务。

        参加这次走访活动的还有校促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经管分会召集人陈晓东先生,校促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无锡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苏海利先生,厦门大学无锡校友会秘书长陈琳女士,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徐宏伟先生,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秘书长杨家驹先生,南京工业大学无锡校友会秘书长毛箭高先生和校促会专职秘书高静雯小姐。

       走访活动在复旦大学无锡校友黄红娟女士的企业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红娟董事长向客人了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蓝创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境污染精准防治数据运营商,在智慧环保、城市安全等领域提供基于IoT的数据采集及AI数据分析算法的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十余年的研发,蓝创智能构建了“Squirrel云平台+终端+服务”的业务布局,推动生态治理数字化、管理精准化、决策智能化转变,以“一张网”、“一平台”、“多应用”为核心,打造新基建下互联互通新生态。

       徐立青会长向校促会的客人介绍了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的特色和发展历史,介绍了校友的基本构成和优秀的校友代表,无锡校友在无锡发展的成绩和贡献,复旦无锡校友会将积极参与校促会的工作,积极推进复旦大学校友、校友企业与无锡的合作,从项目引进,人才引进,资金引进等方面为无锡的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参加本次活动的复旦无锡校友有: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立青、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勇、彭国明副会长、黄红娟副会长、王增平副会长和周红军副秘书长等。

       参加活动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客人也介绍各自的校友会的情况,希望大家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共同努力办校促会的工作做好,为无锡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为校友、校友企业和政府之间做好桥梁服务的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