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第九届“复旦之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PE/VC同学会2022年会圆满举办

2022-12-1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2月3日中午,复旦PE/VC同学会2022年度会长会议在复旦科技园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创始会长邵俊、轮值会长赵斌、副会长邓伟利、韩玉华、黄志坚、金铭、鲁育宗、茅健、王帅、辛强、余彬、周立永、周曦(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法律顾问张飞、秘书处张欢、苏敏灏、沈欣翌。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同学会本年度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情况,主要包括面向会员举办的月度行业分享会情况、面向会长层举办的跨界交流走进活动、面向创业者举办的“复旦之星”创业大赛等。其中,创业大赛今年是第九届,围绕国家战略,助力第一个复旦,与各方双创载体、各兄弟同学会/俱乐部、各地校友会联动,聚焦复旦优势学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强化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引入创新营模式,提升创业服务等。此外,在同学会大框架下开展活动的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一年来做了大量服务于创业者的工作,会员从200多增加到1500多,根据兴趣、赛道和地域细分了15个生态小组,融合创新、彼此赋能,定期组织校友企业参访、旦复旦新私董会、3F主题参会、创业企业所得成果展示、精准就业帮扶活动等。

会上,秘书处还汇报了2022年度同学会财务情况,同时大家鼓掌通过了副会长候选人名单,他们是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邓伟利、方源资本合伙人李甄、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梁卫彬、上海蓝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高榕资本合伙人辛伟。

随后,各与会会长畅所欲言,结合自身资源为同学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图片

赵斌轮值会长在发言中提到2022年同学会有序开展各类活动,离不开各位会长对同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2023年是同学会十周年大年,在保持常规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凝练十年的工作并再创新意,提升活动品质,努力加强与母校各院系的紧密结合,进一步调动校友资源,团结会长层力量,持续优化服务。

图片

最后,创始会长邵俊对同学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加入的副会长表示了欢迎,同时感谢赵斌轮值会长这一年的付出。他提到明年是非常好的契机,同学会应大胆创新,提升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信任,融合各界资源进行跨界交流才能激发新的生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同学会进一步发挥实效,工作一定不负所望。

图片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