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青岛校友为“复旦钟扬教授基金”捐出希望的种子

2018-01-21|新闻

2017年 9月25 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博导、中组部援藏干部、著名植物学家钟扬,在出差途中遭遇交通意外不幸去世。2017年12月,钟扬被追授为“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有关方面和复旦大学共同举行了钟扬先进事迹报告会。

近日,钟扬教授家人决定把钟扬教授的交通事故赔偿金作为首笔捐助资金,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基金”,以鼓励更多热爱科研事业、热爱公益事业、热爱教育事业并具有奉献精神的师生,不忘初心、弘扬正气、奉献社会、造福人类。

得知以“领取一粒种子,种下一片希望”为主题的复旦全球校友“一起捐”活动发起后,青岛校友会理事会决定积极响应倡议,目标是校友们众筹一万元,领取一粒种子。多位理事迅速带头捐出款项,并将倡议在校友会微信群转发,校友们反响非常热烈,四个小时就捐助一万元。之后,校友们热情不减,新的款项不断捐出,还有的捐出第二笔。1月18日上午8点15分,捐赠数额超过两万。

至发稿时,青岛校友共有86人次参加捐赠,总数达21019元,胡秀全、姜国良、邢国岐等校友先后捐出两笔,有的夫妻校友各捐出一笔,有的校友不具名捐赠。

“任何生命都有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而我们所采集的种子也许会在几百年后的某一天生根发芽,到那时不知会完成多少人的梦想。”这句话出自钟扬。青岛校友们希望通过捐赠活动,弘扬钟扬教授的探索和奉献精神,播撒更多希望的种子,为他未竟的事业尽绵薄之力。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可看钟扬事迹原文)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