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校友会举办2018迎新联谊会

2018-01-24|新闻

“走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新疆校友会2018迎新联谊会举行

2018年1月20日,在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黄元才会长的指导下,赵良全秘书长联系校友成员穆雅娟等人共同组织了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的2018年新年聚会。

迎新活动于下午13时开始,共19人参加。此次迎新活动共有以下几项议程:

一是介绍了到场的校友及嘉宾。此次联谊会新疆校友会黄会长、德国校友会魏建东会长及经济学院肖万明会长都有幸到场。

二是黄元才会长向大家汇报了近三年新疆校友会的工作。新疆校友会以服务校友为核心,传达母校发展动态,传承复旦精神为主旨,组织了校友爱心座谈会;组织接待了复旦援疆干部;与新疆上海商会协办了《阿拉回上海养老去》推介会;协助上海复振公司考察洽谈;配合复旦大学医疗队在新疆的调研;举行了复旦回疆学子欢迎仪式等各项活动,联络新疆校友资源支持复旦发展,联络复旦资源支援新疆建设,实现了新疆校友与复旦共在!复旦校友为新疆发展助力!赵良全秘书长还传达了复旦第十五届世联会精神。

会议第三项是欢迎新校友的加入,本次校友会共有四名新校友参加聚会,黄会长和赵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给每位新入会校友颁发了入会证书。

会议第四项表彰了优秀校友会工作者和工作单位,并颁发奖章。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响应复旦号召,传承钟扬教授精神,发起爱心捐款,为新疆校友会播下一粒种子。截止1月20日,新疆校友会共收到捐款12400元。该笔捐款活动结束后将直接转给母校钟扬基金。

各项议程之后,校友们开始了热情的交流,现场非常热闹,大家都回到了在复旦上学的岁月,回忆起光华楼、校区美景、复旦课堂与老师,忆起复旦岁月,时而欢笑,时而怅惘,时而激动,时而感动……下午19时许,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聚会地点。

校友对此次活动非常认可,认为此次活动既主题明确,又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情谊,更重要的是,这种对母校深深的爱又转化为新疆校友的具体行动--种下了一粒宣扬复旦精神的钟扬种子!校友们都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参加校友会活动,为复旦的发展和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

2018年1月20日

(文:杨梅     图:穆雅娟     审核:赵良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