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生校长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见瑞士复旦校友

2018-01-30|新闻

复旦大学许宁生校长和外事处处长陈文一行在瑞士白雪皑皑的达沃斯会见了瑞士的复旦校友。复旦瑞士校友会会长顾珍珍、副会长张延、倪睿庆、秘书长郑佳妮、洛桑/日内瓦分会长何硕洋分别从苏黎世和洛桑赶至达沃斯,与母校领导见面。

 

许宁生校长与瑞士复旦校友合影

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会中,许校长首先介绍了母校的动态。目前,学校已与国外、境外的近200多所大学展开了学生交流,一半的复旦学生在本科期间有过至少一次的交流机会。复旦大学推行的通识教育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前一个阶段的基础上,学校对通识教育进行了精细化的建设,通过七大模块,满足大家对于高质量通识课程的需求。许校长展望了复旦的园区建设,2017年以来,复旦大学主动将张江校区转型为科技园区,布局生命健康与信息技术相关的交叉领域。

 

许宁生校长与瑞士复旦校友共进晚餐


复旦瑞士校友会向许校长和陈处长介绍了瑞士校友会的筹备过程、成立大会及复旦-苏黎世论坛、过去一年的各项活动、2018年计划等内容。许校长认为,虽然瑞士校友会成立仅一年多,举办的复旦-苏黎世论坛非常好,月度活动丰富,校友能量巨大。此次达沃斯之行,校长重点关注校际间合作和一带一路等主题,通过此次交流会,复旦瑞士校友会也将继续积极主动地协助母校实现更多高质量校际间合作,为母校在工业4.0、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交流会正值复旦瑞士校友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为2018及以后的校友会活动打下了继续发展壮大的基础。会后许校长总结此次交流会时说,“与可爱的瑞士复旦校友会领导见面,听取建议!非常棒的新校友会,爱国爱校关心中国梦!”


供稿:瑞士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