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复旦90+思想会”首场活动正式开讲

2018-02-27|新闻

2018年1月27日,上海漫天飞雪。位于上海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的“漫书咖”迎来城市书房品牌活动——“2018复旦90+思想会”首场活动。1998级新闻学院校友、上海小荧星学校党支书记、校长及总经理沈莹,1999级管理学院校友、TOEFL/SAT/GRE等北美考试课程资深培训老师柏之菁(小柏老师)亲临现场,和复旦校友分享2018年艺术教育以及留学培训的新视角、新观念。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主持活动。


上半场的主讲嘉宾沈莹从记者转行从事儿童艺术教育,与大家分享了“艺术教育为何无法取代”的话题。沈莹认为,艺术具有沟通内心、激发创造力、塑造幸福生活等功能,而艺术教育要趁早,并且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好的艺术教育犹如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将点亮孩子的未来。她结合小荧星学校的教育案例,为大家梳理艺术教育的诸多误区,如:艺术教育不是简单的快乐教育,不是越有名的人就一定懂得教育等。艺术教育与其他一样,需要因材施教,需要持之以恒,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等。在城市书房里,大家与沈莹展开热烈讨论,获益匪浅。




下半场的小柏老师自2001年起开始独立辅导上海高中生托福,SAT考试,申请美国名校,以自己“快速高效、专注思维方式转变”的教育理念,帮助了很多低分段的学生获得英语成绩的突破,可谓英语培训圈年轻的“老兵”。小柏老师此次分享主题是“留学圈18年老兵的2018新视角”,他以丰富的案例,幽默风趣的风格,讲述了他眼中的美高及国际学校体制的缺陷及误区,并总结说:“你要准备的不是英语,而是一套thinking pattern!”其实每种教育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小柏老师希望大家能看到其中的缺陷,做个学习型家长,帮孩子做好规划。小柏老师的洞见赢得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在2018年初雪的日子,复旦90+校友乘兴而来,齐聚漫书咖城市书房,以思想汇聚,以思想会友,场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城市书房品牌活动之“复旦90+思想会” 成功开场。对此次踏雪而来的热心校友,城市书房送出了“书香复旦”文化礼包,复旦大学校友会送出新春福袋。




据悉,“复旦90+思想会”一期一会,每月一期,一年四季主题分别为“教育说”、“文化说”、“经济说”、“科技说”,每期将邀请相应主题的校友达人,畅谈行业观点,分享心得体会。第一季(1-3月)主题为“教育说”,2月份主题活动将邀请复旦大学出版社原总编辑、教育学博士孙晶分享“阅读与成长”的感悟。


漫书咖-中信泰富店为浙江漫书咖有限公司和一群复旦90-99级校友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漫书咖图书有限公司具体运营。店址位于本市高端核心商务圈,倡导健康环保科学的生活方式,凭借博库书城和浙江新华的资源,依托复旦校友的凝聚力,迅速打开知名度,成为校友聚合的重要平台。书店自成立以来,策划组织了各类读书讲座,博物馆亲子讲座,英语阅读讲座,室内乐演奏,瑜伽冥想,太极等多种活动,广受好评,在校友群体中广受瞩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