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抬头,登崂山——青岛馥友户外俱乐部首次活动

2018-03-20|新闻

2018年3月18号,青岛馥友户外休闲俱乐部首次举行活动。在巧遇的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这个好日子,伙伴们相聚崂山,赏山赏海,共叙情谊。

       虽然清晨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没有挡住大家亲近自然的急切脚步,反而增添了几分雨中漫步的浪漫和好奇。

       一早,26位复旦校友及家人,包括几位复二代,总共四十余人乘坐十辆车准时来到了崂山大河东停车场,换乘景区大巴后就一起向快乐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太清宫。沿着海边漫步,小雨打在脸上,温柔滋润,朦胧迷雾中的山和雨中望不到边的海,透着自然的神秘和诱惑,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在清宫停车场,大家根据体力情况分成两路:一路由张建新校友带队,从太清宫坐车到垭口,然后翻山到八水河,历时大约2小时。雨中登山,山陡路滑,这对很多校友是一个考验,但是在相互鼓励下,很多校友勇敢地迎接了挑战。另一路由曲秋霞校友带队,体力较差的这路队员做了合理的线路设计,沿着太清宫外墙右面的小路一路翻山,一直爬到垭口,然后坐车到八水河。觉得体力尚可,大家又沿着左边的楼梯开始爬山,在龙潭水库与另一路校友惊喜地会合了。虽有小雨,天气微凉,但大家都不觉寒冷反而满面红光。

       眼看晌午,大家便一起下山聚餐,雨也渐渐停了下来。

       午餐是朴实美味的农家宴,聚餐过程中大家畅谈着美景,交流着感情,其乐融融。

       俱乐部的活动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姜国良校友在威海出差期间特意赶回青岛,将亲手煮好的磷虾鸡蛋和特色辣酱,送到接货地点,转送到校友手中,真可谓不辞劳苦、倾情奉献的典范。俱乐部微信群群主张建新校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组织报名到签订安全协议,从车辆安排到行进中关注每一个队员,事无巨细,热心周到。刘江升校友上二年级的儿子,返程中构思了一篇作文,并写了一首小诗发到群里。应邀参加活动的竹竿登山队几位资深驴友也给予我们热情协助和支持。

      我们平时穿梭于喧嚣的闹市,但不要忘了远处的山林和涛声。融入自然,放松身心锻炼体魄,交流学习增进感情,岂不美哉?

       馥友户外休闲俱乐部期待大家下次相聚!



青岛校友会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