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友会组织参访美的集团及美的地产

2018-04-20|新闻

为共聚复旦校友情谊,为复旦校友提供时尚潮流的行业资讯,创造复旦校友的行业交流平台,提升复旦校友跨界互动能力,复旦大学佛山校友会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筹备的美的参访之旅于4月12日正式开展。行程包括参访美的创新产品中心、历史发展馆、美的地产总裁座谈会、高管互动交流、会后复旦校友聚餐。

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复旦校友踊跃报名参加。就参加活动的复旦校友行业及地域广泛程度而言,本次活动成为了佛山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日常团建活动之最。复旦校友从事行业涉及投融资、银行保险证券、律所、电光源、新材料、政府事业单位、贸易、地产。为了参加活动,校友们从深圳、上海、广州等地齐聚佛山。


校友们参观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
 

美的集团近年来引进机器人技术,全面推动“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从传统制造向精益制造转型,打造先进制造业,以此消化人工等生产要素成本上涨的压力。智能化已经成为美的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不管是机器人,还是创客平台,都体现了美的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校友参观美的集团历史馆

校友们参加美的地产品牌介绍会

校友们与美的地产高层交流

对于美的地产高速发展的秘诀,复旦校友们向校友赫恒乐(现任美的地产总裁)取经。赫总拿地战略:一、控制区域数量、城市数量,坚持城市深耕;二、各区域所占份额相对均衡,以分散风险;三、一线城市为机会型进入,二三线和强四线城市重点布局,五线城市不进入。复旦大学佛山校友会秘书长表示,在美的飞速发展的时机,希望可以加大对复旦人才的引入,赫总表示欢迎母校的优秀人才加入美的,助力美的的发展,除此之外,也欢迎各行业的复旦校友精英与美的资源共享,共同寻求合作交流的机会。


内容转自佛山校友会,有删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