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旦苑讲堂”田雪梅教授解读“新时代下的新改革”

2018-05-10|新闻

5月5日,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党支部“巴蜀旦苑讲堂”第一期在肖+人才港举行,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雪梅校友带来了“新时代下的新改革”主题讲座,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文武出席活动,讲座由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杨哲主持,校友会党支部成员、双身份校友党员、肖家河街道机关党员以及哈工大等高校校友会参加此次讲座。



田雪梅教授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度解读了新时代下的新改革,她认为,在改革成为当代中国政治最重要、最鲜明的特征的时代背景下,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具备了“既有总目标,又有分目标”、“既强调战略价值,又实现工具理性”、“明确战略核心: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实现全覆盖”等亮点,体现了从单一主体变革向多元主体联动、从碎片化改革向整体性统筹、从传统行政推进向法治化保障的特色,同时也面临着对强势部门的整合和调整难度较大,给地方放权,地方财权和事权不匹配的难点。田雪梅教授最后以当代中国政治发展走向的根本立足点为主题与参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见解。

据悉,“巴蜀旦苑讲堂”是校友会党支部精心创立的党课学习平台,邀请高校、党政系统的复旦校友及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解读,提升校友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


四川校友会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