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排球百年暨恢复排球队四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

2018-05-14|新闻

      2018年,是复旦排球走过的第一百年,也是复旦大学恢复排球队40周年。5月12日下午,“复旦排球百年暨恢复排球队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




      本次纪念活动,有180多位排球队员以不同形式参与今天的聚会活动。活动现场,1956级至2013级共130多名排球队员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他们中间年龄最大的88岁,年龄最小的24岁,大家齐聚一堂,重温复旦岁月,共叙排球情谊。

      何慧娴校友,“复旦排球家庭”1984级郁琼华校友一家,原国家队二传手、2001级校友诸韵颖分别登台,与大家分享了当年与复旦排球的难忘经历。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复旦大学排球队1960级校友何慧娴,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秦绍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等出席活动。校内长期关心支持排球运动发展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上播放了《复旦排球,奔腾向前》纪录片,当年实战录像和老照片重新唤起了大家对于那段青春岁月的回忆。

      回望复旦排球百年历史,复旦人的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在排球运动中得到完美体现,排球队员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也为复旦校园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承载百年荣耀,开拓未来精彩,祝愿复旦排球,越跳越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