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复旦大学毕业梦想秀终极决赛圆满落幕

2018-06-08|新闻

2018526日下午2点,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校友桥学生社团协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支持的2018年复旦大学毕业梦想秀终极决赛在邯郸校区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举行。

决赛邀请到18位专家评委莅临现场,他们是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老师,复华集团董事长赵文斌老师,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包涵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老师,校团委书记助理朱妍蕾老师,及回校出席2018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活动的优秀校友代表们——柏宜照明(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华校友、亿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石磊校友、德劢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德刚校友、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处处长游海洋校友、江苏源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夏冰校友、上海天核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卫斌校友、国信证券固定收益第二事业部业务总监狄晔婷校友、隐居集团副总裁周豪校友、上海盛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婉校友、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朱震旦校友、安徽工业大学国情国力研究所所长、副教授陈石松校友。16级经济学院硕士、2016届毕业梦想秀比赛获奖者澹台文赟同学代表往届获奖代表担任专家评委。今年的决赛,继续设立观众评审团,由20位返校校友代表和非毕业班在校生共同组成。



入围决赛的项目组成员、亲友团以及在校师生等来到现场观看决赛并呐喊助威。基础医学院赵子佳同学、新闻学院肖梓晗同学担任决赛主持。


决赛开启前,一部2018毕业梦想秀主题片引爆现场气氛。

2016年毕业梦想秀获奖项目《复旦声音地图》获奖者、毕业梦想秀获奖代表澹台文赟校友上台,分享他与毕业梦想秀的故事。他说,“相辉毕业基金”象征着学校和校友对毕业生的关怀,“梦想众筹”、“梦想基金”以及“毕业梦想秀”对项目从物质及精神方面都提供了巨大的支持,让他和他的团队在毕业之际得以拥有美好回忆,感谢之余,他衷心祝福大家的梦想都顺利实现。



决赛正式开始,5个团体组项目代表依次登场,进行10分钟的项目陈述与展示,并接受评委现场提问。

首先第一个登台的项目——“复”恐匆匆说不尽—毕业倒计时日历套装。“‘复’恐匆匆说不尽”,出自唐代诗人张籍著名的送别诗,同时又嵌入了“复旦”之“复”字,代表了复旦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意。项目负责人2017届毕业生田苑菲告诉我们它的适用对象是今后每一届复旦毕业生。每逢毕业季,应届毕业生们就可以拿出这套产品,好好规划在学校的最后一百天,让自己的复旦时光不留遗憾。


流光溢彩,追忆光华——复旦光华楼模型装置灯光秀是由尹智秀等四个韩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陈晶晶合作完成,通过光雕投影(projection mapping),来实现光华楼模型上的场景变换,以此呈现“旦复旦”的风光。现场在最终的效果展示中,观众们掌声不断,纷纷承认这部作品创意十足。


那时光华·复旦记忆主题摄影展影展策划团队由 9 名复旦在读的摄影爱好者组成,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个毕业梦想,将那些无法带走的记忆拍成一张张相片,珍重装入每个复旦人的行囊。倪伟男通过与专业评委老师的互动及现场展示,他的梦想便是通过影像与文字的力量去还原这些满载情感的记忆在毕业前,用一个梦想,去铭记那时的光华,让不同年代的复旦人都能感受到难忘的校园时光。


光影女儿国——“依笔仪画”素描集是相识于素描班的两个女孩李依卓、周惠仪,用画笔记载校园大小事件与流年变迁的她们是两个爱画女孩的女孩,谨以一本素描集,在这“年年岁岁花相似”的毕业季,献给“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素描班。在临别之际送给复旦人一份别样的礼物。



  最后登场的便是音乐剧社18届毕业戏《春之觉醒》,讲述年轻人面对爱情、权威以及成长时的迷茫、失意、绝望和希望。故事从一男一女两个青少年身上展开,年轻梦想的荒谬与现实,面对爱情的欲望与克制,都是我们现如今依旧在热烈讨论的话题。剧社成员们通过介绍,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中,《春之觉醒》是钢琴前,舞房里的歌谣与汗水,代表了剧组的友谊以及他们即将毕业的这个春天,是青春的觉醒。最后,全体表演成员登场共同演唱主题曲,感人泪下,优雅的旋律为所有项目的展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2018年复旦大学毕业梦想秀”终极决赛大奖揭晓,每个项目得分均由网络投票得分(满分10分)、观众评审组得分(满分20分)、专家评审组得分(满分70分)3项构成。

“音乐剧社18届毕业戏《春之觉醒》”夺得一等奖,收获20000元梦想基金;“光华楼模型装置灯光秀—追忆光华,流光溢彩”和“那时光华 • 复旦记忆主题摄影展”项目获二等奖,分别收获10000元梦想基金;“光影女儿国——“依笔仪画”素描集”和““复”恐匆匆说不尽—毕业倒计时日历套装”项目获团三等奖,分别收获5000元梦想基金。



至此,2018年复旦大学毕业梦想秀正式落下帷幕。

2007年,“相辉毕业基金”正式设立,由应届毕业生和校友捐赠组成,11年来,它的用途从制作相辉校友章延伸至支持毕业生的梦想与心愿;2015年,相辉毕业基金正式对“毕业心愿”项目优胜者给予支持;2016年,“毕业心愿”升级为“毕业梦想秀”,并增加“网络投票”及“梦想众筹”环节,收获参赛项目好评。2017年梦想秀首次涵盖毕业生个人及团体,申报项目创历史新高。

2018毕业梦想秀首次有留学生参赛。首次融入复旦大学返校日活动,并邀请到优秀返校校友担任决赛评审。毕业梦想秀有效搭建学生与校友的连接,参与梦想秀的同学们,是准校友与返校校友相连,是学长学姐与在校生相连。网络投票达6535人次,众筹金额合计11871元。未来,期待每一届毕业生的梦想继续发光。


复旦大学校友会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