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校友会联手同济校友会勇夺波士顿香港龙舟节校友组亚军

2018-06-15|新闻

农历五月初五又称为重五、端午,是中国极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时值端午节临近,6月9、10日这个周末,美国华人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查尔斯(Charles)河上举办龙舟赛事来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风貌。

此次龙舟赛事全称为第39届波士顿香港龙舟节 (Annual Boston Hong Kong Dragon Boat Festival),作为1979年首个在北美地区举办的龙舟比赛,发展至今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波士顿、纽约、南卡罗莱纳州、罗德岛以及加拿大等多个地区队伍的报名参赛,今年复旦-同济龙舟联队也延续自2014年来的传统作为校友组参赛队伍之一与其他73支队伍在河上展开500米的角逐。


经过赛前数月的体能训练和水上训练,复旦同济联队在6月9日的两轮初赛中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浙江大学等11支校友队伍展开交锋,以2分29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出线,总成绩暂居校友组第三进入决赛。



在6月10日的决赛中,我队成员经过四轮竞速,取得了2分34秒816的最终成绩,以一秒之差惜败于北大一队获得了校友组亚军。在比赛的冲刺阶段,我队于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全队二十名队员伴随着鼓手的信号运桨如飞,最终反超清华一队,以1.1秒之差惜败于北大一队,收获含金量十足的银牌。


自2014年首次参赛夺冠以来,此次是复旦同济联队第二次荣获亚军,游子们在海外向全世界展示了上海校友的拼搏和团队合作精神,我们以复旦同济联队全体24名参赛成员以及在幕后支持的亲友团成员为荣,期待来年再战,并祝贺所有参赛队伍都能收获感动、赛出风采。

勇士合影


复旦同济联队2018届参赛队员名单:

吴懿铖(队长,鼓手),Allen Huang (教练,舵手),程嘉磊(舵手),

何瑞娟,刘雅敏,黄欣露,钱坤,陈佳娴,罗冰然,赵思颖,王斐艺,李群,陈超,宋东昌,宗杰,郝春鹏,马勇,王博,闫振业,叶一舟,施巍,李晋峣,周钰伦,赵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