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龙舟队勇夺第11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亚军

2018-06-15|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队夺得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第二名

6月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共有28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队以0.2秒之差获得第二名。


今年我校的外国留学生龙舟队由30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蒙古、美国、意大利、英国等15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参赛的队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划龙舟,从3月底开始,学生们从学习如何拿船桨到逐步纠正姿势、协调统一,将力量训练搭配实地练习,刻苦严谨的复旦精神支持着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赛出了风采。


除龙舟队员的不懈努力外,另一亮点是由复旦近百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的啦啦队。从早上7点开始搬运物资和分发早饭、水果,到赛前热身时的后勤服务,再到比赛过程中惊如霹雳的、和龙舟队员们“复旦向前!”的口号相呼应的呐喊声,啦啦队成为了龙舟队员们最有力的后盾。


此次龙舟赛,比参赛成绩更重要的是留学生们能从中体会奋力拼搏的过程、体会团结一致的集体荣誉感,以及体会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大环境下衍生出的中外友好交流和融合的文化氛围。


精彩瞬间回顾


赛前最后一次赴华理训练合照

超高颜值专属船桨

近百名在校生组成的全场最庞大啦啦队是队员们强有力的后盾





特别鸣谢

丰实金融集团

复旦留学生同学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