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校友联系,加强跟踪关怀 复旦大学2018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校友会专场举行

2018-06-22|新闻

6月15日至16日,“拥抱新时代 奋斗在基层”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等系列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李晓新、四川校友会秘书长聂廷锋、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吴涛等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来自湖南、甘肃、山东、陕西、江苏、安徽等省(市、自治区)的21位基层工作校友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15日上午,复旦大学基层就业工作校友会专场交流活动召开,2018届选调生和部分高年级参与暑期实践的同学参加。活动旨在延续跟踪关怀基层就业校友的传统,为基层就业校友和地方校友会建立互动交流平台。会上,聂廷锋校友、吴涛校友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四川和陕西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当地基层就业校友的情况,欢迎校友们和2018届即将出征的选调生们加入地方校友会的大家庭。2013届化学系选调生莫书利校友、2017届附属华山医院选调生周峰校分别结合各自基层工作经历,围绕调整心态、建立良好工作方式、紧密联系母校等方面,与返校校友和同学们深入分享交流。期间,校友们还参加了15日上午举行的复旦大学省校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聂廷锋校友和吴涛校友作为地方校友会代表与其他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各省的选调生代表授旗。


15日下午的复旦大学2018年基层工作校友返校座谈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分享奋斗在基层、奉献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李晓新校友、聂廷锋校友和吴涛校友依次就地方校友会对基层校友的跟踪关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重温信仰的味道,坚定了扎根基层、奉献祖国的信念。16日上午的“新羽计划”—2018届选调生培训活动上,聂廷锋校友、吴涛校友参与分组讨论,与即将出征的2018届选调生进行面对面交谈,帮助他们了解选调目的地的政治经济社会情况。

此次系列活动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与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联系主办,加深了校友会、地方校友会和选调生等基层校友们的联系与了解。返校校友们感受到了母校对基层校友工作的重视,对校友们的关怀;即将出征的2018届选调生们也提前建立了对目的地的归属感,收获了目的地校友会学长学姐们的期待和帮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