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二代”再续复旦缘

2021-09-24|总会新闻

一花一叶总关情,

一草一木皆回忆。


2021年7月16日,当女儿从邮递员手中接过大红的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作为妈妈,我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这一刻,我这个老复旦人如愿以偿了!


说起这个小心愿,那还是2017年7月1日毕业20周年那天,我带着当时正初三年级的女儿重回复旦校园参加返校活动。走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光华大道,很多回忆历历在目。

吴敏校友在毕业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现场


我是93级国际政治系行政管理专业的复旦人,曾去过大连陆军学院军训40天,曾挤在3教听系主任王沪宁教授的专业课,还在相辉堂看过《阿甘正传》,记得当时相辉堂的椅子还是木头的……20年了,当时校园的变化已经很大了,原先宿舍区的位置,现在已竖起了被誉为“中国高校第一楼”的光华楼。


返校那天,校友会有一项树木认养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复旦建校已百余年,为国家培养了无数栋梁之才,而我从小家出发,也衷心希望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参天大树”。


于是,我和女儿一起认养了光华楼前的一颗樱花树,并对女儿说:“你要加油,争取考入妈妈的母校,到时候你可以每天来看这棵樱花树,为它浇水,让它茁壮成长!”我们俩还给这棵樱花树题了词“馨想事成,敏于行”(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这个题词可包含了我们母女俩的名字哟!)


吴敏校友和“复二代”黄萁馨同学给认捐的樱花树题词


如今,四年前的这个心愿实现了,女儿通过自身的努力,考进了心仪的药学专业,成为了真正的“复二代”,而我和复旦的缘分更深厚了。

2021级药学专业黄萁馨同学

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女儿会继续保持这份初心,牢记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秉持复旦精神,为大众、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真正的价值。


在此,诚挚地祝愿所有的学子、所有的师长、所有的复旦人,一切都好!




美丽校园基金


美丽校园基金始于2015年,迄今捐赠金额已逾40万,邯郸校区内超过100棵校友林树木分别被校友个人和集体认养,据统计集体认养25次、个人认养97次。注:每棵树5年认养期为一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