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的复旦故事

2018-07-02|首页公告


复旦大学校友会征稿启事

(长期有效)

  

复旦大学校友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与海内外全体“复旦人”及校友组织一道,积极推动学校校友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校友工作宗旨,宣传报道优秀校友的事迹,展示校友风采,目前面向广大校友征稿。

  

稿件内容可包括对母校学习、生活往事及对恩师、同窗的回忆;在创业和职场之中奋斗的经历、经验;个人感悟、随笔;个人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以及对母校建设、发展、教育教学及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一、征稿对象

全体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全体在校生,海内外校友。

  

二、征稿内容

(一)校友工作:报道各院系班级/各地/行业/兴趣校友组织的工作情况,校友聚会纪实。 

(二)母校情结:回忆不同时期的校园往事,追忆过往的青春年华,书写对母校的情怀,对良师益友、同窗手足的思念。

(三)文化长廊:原创散文、小说、诗歌、摄影、美术等文艺作品,全方位展现校友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四)岁月回眸:刊登校友和学校老师的珍贵老照片,述说照片背后的故事。

(五)校友风采:刊登校友自传、校友访谈中的优秀文章。

(六)与您相约:校友活动预告、校友企业信息、校友组织介绍。

  

三、稿件要求

()文字稿件

1.稿件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内容新颖丰富,文风轻松,有真情实感,文体不限;

2.鼓励原创,也欢迎转发其他媒体发表的合适内容;

3.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交稿时尽可能附带照片。字数以1500字左右为宜(稿件注明作者的系院、专业、班级、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二)美术作品

1.美术、书法、摄影、篆刻等作品投稿数量不限,美术作品画种不限。须落款、钤印。

2.摄影作品注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系院、专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三)岁月回眸——讲述老照片的故事

征集老照片和老照片的故事,借此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感情,珍藏校友们青春的记忆。配一句话或100-200字的文字说明均可(注明您的姓名、系院、专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四、投稿方式

邮箱:fdxyh@fudan.edu.cn

请以[投稿]+姓名+年级院系+手机号为标题

(如[投稿]张三+86化学+13916100254

联系电话:021-55664929

  

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201876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