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校长一行看望在皖校友

2022-09-21|学校新闻

9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一行在安徽省考察调研期间,看望了在安徽的复旦大学校友。


金力与在皖校友们亲切交流,介绍了母校与安徽省战略合作新进展,以及母校在新时代的新目标新发展。


金力介绍,学校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的建设,把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学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科研创新能级不断提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要求,拓展校地合作。


金力表示,校友们扎根安徽,为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安徽的高质量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校友来皖发展,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代代相传。希望校友们在皖能够进一步建功立业,服务地方发展,也为母校与安徽的战略合作添砖加瓦。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与校友们共同互相支持、共同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在皖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安徽复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任红云介绍安徽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汇报了校友会基本情况及日常工作。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沈峰,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安徽巨华科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纪委书记万必能,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卉晓,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朱雪松,安徽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汪天平,北京市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纪云,安徽省民委监督检查处四级调研员程政洲,新安晚报时政新闻部副主任、主任记者项磊,西门子医疗集团肿瘤治疗事业部全国销售总监李明,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陶云生,安徽爱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莹,合肥中财拍卖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汪飞,瑞斯卡包装创始人兼总经理韦波等校友分享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回忆和收获,对在皖就业创业的经历、安徽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等展开了交流,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热切期待母校与安徽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提升合作能级,并表示愿在省校合作中发挥作用,共同为安徽省的高质量发展、为母校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


1988年8月,复旦大学合肥校友会正式成立,1991年经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改为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2015年,根据省民政厅的要求,再次更名为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


在各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安徽校友会团结广大在皖校友,继承和弘扬复旦精神,服务在皖校友,服务母校和地方发展。校友会逐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设立各兴趣小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如论坛讲座、迎新送新、校友企业考察,并与其他地区校友组织广泛联络互动。积极为校友办实事、帮校友排忧解难,在校友中受到广泛好评。安徽校友会在母校举办的校友组织评优中多次获评“优秀校友工作单位”,并因支持母校院系部处工作,多次获得母校相关院系颁发的鸣谢状,多次获得母校相关部门颁发的支持学生基层就业工作、支持招生工作感谢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