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俊校友分享“创业的梦想与现实”,获聘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首位创业导师

2021-10-08|总会新闻

9月30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主办,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复旦科技园协办的“创业的梦想与现实——邵俊校友分享会”在复旦科技园创新中心路演大厅举行。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会长夏立城,复旦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伟等嘉宾出席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与PE/VC同学会的八十余位校友认真聆听了邵俊校友的精彩演讲。分享会由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主持。


邵俊先生是1986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现任德同资本董事长与创始合伙人,是在业界享有盛誉的资深投资人与企业家。他躬身投入校友会工作,现任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王伟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复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并表态科技园将一直积极支持校友创新创业。

王伟致辞

分享会前,杨增国处长首先致辞,他说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新开始,俱乐部邀请到成功跨界创业与投资的杰出校友邵俊先生,开启了创业导师的第一讲。这标志着俱乐部一直致力的以校友榜样赋能校友创业的实践迈进了体系构建的新阶段。他还向邵俊校友近年来在上海校友会捐赠助力学校学生培养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致以诚挚敬意。

杨增国致辞

随后,俱乐部会长夏立城向邵俊校友颁发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首位创业导师聘书,并代表俱乐部向邵俊校友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感谢。

夏立城会长向邵俊颁发证书


夏立城表示未来俱乐部将链接更多创业及相关领域的优秀校友资源,做好创业导师计划,提升俱乐部会员服务能力,以复旦人的大情怀用心打造更好的俱乐部。

夏立城发言

在分享会中,邵俊校友以个人二十多年的创投生涯视角畅谈了对“创业的梦想与现实”的深度观察与剖析。

邵俊校友开启创业导师第一讲

他认为现在正处于一个创新创业的最好的时代,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变革带来巨大的创业与投资的双重机遇。

他与校友们谈了几点共勉:要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拥有企业长久的生命力,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要做时间的朋友,清楚企业“快”与“慢”的定位之分;要做一个职业化的创业者,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要以绝对的诚信对待投资人。

最后,邵俊校友热情地鼓励在座的创业校友,复旦校友们在投资领域的突出优势将为校友们的创业梦想坚定地赋能。


在提问环节,邵俊就如何在现有创业企业的基础上发掘新业态、现阶段哪些领域更受投资人的青睐等问题和与会校友们热烈交流与分享。

复旦大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

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是复旦大学校友会下设的行业俱乐部,现有会员300多人,主要由初创期的青年创业校友构成。自去年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俱乐部进一步发扬“关照创业校友成长,帮助创业校友成功”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打造创业沙龙、企业走访等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来,俱乐部将继续致力于汇聚创业校友的力量,打造创业校友成长的家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