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达志校友书画诗文朗诵会圆满举办

2021-10-1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国庆前夕,由深港国际国际科技园、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市选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祖国颂”——魏达志、魏来五道兄弟书画诗文朗诵会在福田深港国际科技园圆满成功举行。

魏达志,男,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教授、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教授,研究方向特区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1982年春复旦大学毕业,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底调入深圳。1988——1989年留学澳大利亚,1992年晋升高级经济师,1993年获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确认为深圳市杰出专家;1998年始主讲《特区经济专题研究》、《跨国公司专题研究》、《产业经济学——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例》等硕士课程;1999年晋升经济学研究员;2001年被聘为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2006年初受聘为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现任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广东省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国际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深圳市城市化研究会会长。

“颂煌煌中华,阅九州青山不老;看滚滚长江,历万载春水东流……”随着古琴悠然响起,活动在著名朗诵家薛锟朗诵的由魏来五道创作的《颂祖国赋》中拉开帷幕,潇洒豪迈的诗句配以与朗诵家铿锵有力的诠释瞬间感染全场。随后,《母爱伴我风雨行》《魏大愚铭》《赏析篆书楹联10幅》等魏氏兄弟作品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朗诵会通过将诗词朗诵与音乐元素有机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与文化享受,更表达了对走过72年峥嵘岁月的新中国的祝福和礼赞。

“古人云:‘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魏达志教授三十多年来出版著作三十三种,其学术成就、艺术造诣及由此蕴涵折射出的“魏达志”精神,都是深圳市乃至全中国的一笔精神财富,是践行“深圳精神”的代表人物。他不仅在参政议政、经济研究、宗教建设、文化艺术等领域均有成就,更将职业变成了事业,将个人的事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此次活动,可视作深圳学人在中国文化“以学术支撑文化,以文化涵养艺术,以艺术进行传承”的文化自信、文化传承等方面释放出的探索信号,值得新深圳人学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