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级IMBA张小龙:兴达未来、富济天下

2020-01-03|校友走访

兴达未来、富济天下

  

采访对象:02级复旦IMBA 兴富资本合伙人 张小龙

  采访人 :卢中阳

学业经历-学贯中西

  

同济大学计算机通信学士、复旦-MIT IMBA(全日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长谈及IMBA的课程收获颇多,也为日后从IT行业转到金融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谈及学长最近看的书籍,学长说在看python,让我惊讶不已,尽管学长已经工作这么长时间,也在事业上取得了瞩目成就,但仍不忘学习新知,学长说python的爬虫对投资项目公司的数据信息验证会有很大的价值,会为尽职调查带来很多便利。

  

  

职业生涯-青云直上

学长的职业履历堪称辉煌,多家知名企业工作经历,又曾经先后在3个不同的国家工作,98年毕业后便进入通信领域知名外企-贝尔阿尔卡特,先后担任技术支持工程师与区域销售经理,负责山西地区的市场拓展工作,01年在通信业巨头-爱立信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在瑞典研发总部任职,04年在艾默生新加坡总部担任亚太区战略规划经理,负责长期战略规划 ,05-07年先后在ibm任职全球采购部经理, 戴尔市场部经理。

07年入职兴业证券直投部门-兴业创新资本,先后主导投资万得等诸多优秀企业,学长通过多年的TMT从业经验,对该领域的投资项目的判断与甄选可谓轻车熟路,多年来在TMT行业广泛的人脉积累也为后期投资事业的开展更加游刃有余,经过多次个人主导投资项目的成功上市后,学长的职业生涯更是平步青云,13年时已是公司的执行董事。

13年后,小龙学长先后在国泰君安创新投资任职董事总经理,后合伙创办兴富资本,谈到为何从IT业转到金融业,张学长颇有感慨,大公司的职位层级多螺丝钉现象比较严重,金融行业的上升空间很高,通过工作可以接触并结识不同领域不同背景优秀的人才,这些IT业不具备的特点都促使学长在职业生涯上做了新的选择。

谈及兴富资本的投资方向,张学长热情的介绍现在兴富资本专注于数据领域的企业,其中不乏企查查等诸多TMT领域优秀企业,先进制造、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也有多家优秀企业在投

  

生活爱好探索未知

学长很喜欢潜水运动,平日还喜欢阅读欧洲历史类书籍,以帮助他在游览欧洲古建筑时能有更清晰的理解,深海世界的未知与灿烂的人类文明历史,一直深深的吸引学长,并且一直在探索这些奇妙领域的路上,我想终身学习与不停探索是学长有如此多成就背后的原因,这些优秀特质都成为我们日后不断进取的动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