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友会元旦徒步活动引领时尚健康风,受到校友追捧

2020-01-0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虽不是暮春,冠者也不仅五六人,童子也不下六七人,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2020年元旦徒步活动,受到无锡校友的追捧,今年参加的人数达到了空前的近百人,作为无锡校友会的传统节目-元旦徒步,已经成为一个品牌的活动,进行了六七年,每年元旦都吸引校友们,聚集在一起,以徒步的方式迎接新年,倡导环保健康的同时,更为校友交流感情提供了一个平台。

2020年元旦九点,校友们准时来到徒步的集合地点,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开始了2020年元旦尚贤河湿地公园的徒步活动,在校友会旗手的带领下,欢快有序的行进。

尚贤河湿地公园是无锡太湖新城中最重要的公共绿地,北起梁塘河,南接太湖,总长约8公里,通过对现状河道水系的整合,形成了超过2平方公里具有湿地景观的开放公园, 尚贤河湿地主要由尚贤湖和尚贤河两部份组成,其中圆形的尚贤湖与市民中心大楼对应,现在的无锡市政府就在尚贤湖边。尚贤湖平静如画,微风吹来波光粼粼。尚贤河两岸为生态休闲区,有密实的背景林、连片草坪,亲水栈道,巡塘古镇镶嵌河的中央,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散发着诱人的魅力。

巡塘古镇建于民国二年(1913年),因小镇坐落于古巡塘河畔,三面环水故得名“巡塘镇”,小镇街河相依,为无锡南部的重镇之一。巡塘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 “塘”在无锡方言中就是人工修整过的河道。巡塘河上巡塘桥为单孔石拱桥,为清光绪年间(1888年)重建的,南北跨向,长17.2米,跨径5米,有桥耳4个,桥面用踏步石,引桥呈“八字”形,桥上龙门石刻有“如意水波纹”。桥拱刻有桥联:“终古临流赋卧虹,至今题柱怀司马”。

徒步的队伍,或急行,或漫步,有同学相见,感慨岁月,有浪迹校友群,网上天天见,见面不相识的笑声,有年逾古稀,老当益壮的老校友,有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美女帅哥,还有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人见人爱的复二代,其乐融融,好一个复旦大家庭。

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不忘初心,追随2020年健康时尚风出发!

徒步逾半,身体发热,脚步更轻,桃花上脸、笑声不断,一路上、和三观相近者交流一下思想,讲一讲生活的趣事,谈谈工作的前景,和心中的网红景点拍照留念,还有拿出手机加微信,把徒步一路洒满欢笑……

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行程,旗手宣布今年的徒步成绩:8.88公里,好一个吉利的数字,新年大发!这是冥冥中预示我们的校友,新的一年,开门大吉,诸事顺利的节奏!

  健康的徒步当然少不了健康的礼品,今年校友们捐赠的礼品也是充满健康和时尚的味道,有时尚健康、环保节能,效果美妙的法国普罗旺斯有机洗发皂,有健康生活必备的控油量杯,有新春潮品,复旦校友特别设计的复旦窗花!红彤彤的复旦校友T恤衫!

  这里我们所有的无锡校友还有向管院的领导和管院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赞助了我们本次徒步聚餐的费用,让我们把尚贤湖的欢乐,延续到君来世尊酒店。


    徒步愉悦了身心,相聚加深的友情,今宵难忘,难忘今宵!

 相聚是短暂的,友情是无限的,我们相约下一个美好的日期,或徒步,或聚会、或掼蛋、或资源共享、或工作互助、或学习互帮……


(撰稿:周红军  图片:薛菊花)


来源:复旦无锡校友会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