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细雨,校友相聚!

2020-01-02|总会新闻

下雨啦,但是复旦校园里依旧好暖!今天,400多位校友返校啦!


世界经济系成立40周年校友返校、复旦大学“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35周年、 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法学院方达校友论坛、上海校友会法律界同学会年会等活动分别在邯郸和江湾两个校区顺利举行。


世界经济系成立40周年活动现场

复旦大学“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35周年活动现场

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法学院方达校友论坛、上海校友会法律界同学会年会现场



01

世界经济系成立4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12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成立40周年主题活动在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举行,200多位世经系校友返校。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副校长陈志敏、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世界经济研究所长万广华、世界经济系副主任程大中先后致辞。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王战,丝路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国荣,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等校友,以及世界经济系教授华民,世界经济系名誉主任、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方汉明分别作主题演讲。



下午,返校校友与老师们欢聚交流,分享班级同学的发展情况。历届班级代表共同分享求学岁月中的青春回忆,感恩母校培养、回顾时代进步,展望下一个十年的美好未来!

更多精彩花絮请滑动下方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02

复旦大学“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35周年活动



12月21日,新老光华人再聚首。上午,在嘹亮的校歌声中,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年会暨庆祝复旦大学“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35周年活动举行在叶耀珍楼多功能厅举行。

潘皓波

闵昊

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首任总经理潘皓波、第二任副总经理闵昊以及校友邵律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光华人生。



 当天,公司优秀实体、优秀员工还受到了表彰。自1984年“复旦学生咨询科技开发中心”成立以来,复旦大学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已走过三十五年。1993年,光华公司成立,使勤工助学活动跨出校门、面向社会。光华公司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同学、勤工助学、开拓立业”的理念,成为复旦学子勤工助学的基地、社会实践的基地、创新创业的基地和帮困助学的基地,被誉为“职业经理人的摇篮”“自立自强潮流的潮流引导者”。由学生勤工助学利润设立的“光华自立奖”,被称为“复旦的诺贝尔奖”。


1993年光华公司成立

大家沙龙合影


03

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法学院方达校友论坛、上海校友会法律界同学会年会



12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法学院方达校友论坛、复旦法律界同学会年会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学院校友返校。



校友论坛上,法学院国际法教授龚柏华作主旨演讲,法学院国际法教授马忠法,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以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强、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裴长利、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军旗等校友进行圆桌会谈。论坛由宋瑞秋校友主持。理事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院长王志强等向吴益民等7位校友、8727校友集体等5个校友团体、张飞等10个校友先后颁发2019年度“校友贡献奖”“优秀校友集体奖”“校友工作积极分子奖”等年度奖项。随后,校友们还就进一步增强校友会凝聚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各地联络办工作经验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和交流。


更多精彩花絮请滑动下方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今天,校友在现场这样说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78级数学系 潘皓波

又回复旦,参加“学生咨询科技中心”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回想中心创办之初的筚路蓝缕,我的内心充满感激。首先感谢每位“中心人”“光华人”为光华35年成长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其次是感恩复旦,母校给予我们的要远多于我们为之付出的,“复旦光环”是每位复旦人的印记;最后,要感恩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当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在时任校领导的支持下,我们远赴深圳等地考察之后,成立了“学生咨询科技中心”,为复旦学生带来更多自我发挥的平台。感谢复旦同学,因为有你们的传承,让这个以学生为主的经营实体有了三十五年的辉煌历史,未来有你,光华灿烂。


81级电子工程系 闵昊

光华是一个大平台,每位同学都是来自不同的专业。在这里,我们可以充分思考自己如何用专业所学,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光华更是一个促进学科间交流、思想碰撞、互相学习的地方。同学们应当突破自己的专业局限性,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期待我们每位同学都可以有美好的未来。


83级世界经济系 卢文伟

今天站在这里,让我想起世经系成立30周年时的济济一堂。回到母校,仿佛回到了课堂,当年的青春梦想历历在目。复旦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非常好的学习氛围,为祖国和社会输送了无数经济界人才。母校给予了我们星光灿烂,身为校友的我们可以常回家看看,与师生交流,为母校和母系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87级法律系 栗春坤

今天法学院校友聚集一堂,让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想办法为母校、为母院做更多更好的贡献,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我们跟母校和母院说一声:“你好!我也好!我好!你更好!”


98级世界经济系 朱超

98世经系共有98位同学,其中两位是留学生。21年前在3301第一次班会的情形,寝室夜谈国家大事的时光,2201凭网卡排队上网的情景,98年在相辉堂草坪看流星雨的夜晚……都恍如昨日。现在98级同学已奋斗在各行各业,有卓有成就的学者、有海内外的创业者、有专业机构的大拿、更多的是各行业的中坚力量,不管身在何处,我们身上都有世经人的烙印!


01级法律硕士 汤喜友

作为来自广州的法学院校友,此次回母院参加理事会年会,近距离感受法学院校友会氛围,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感情。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为母院与院友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为法学院发展做出微薄贡献。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