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福建校友迎春送福活动在榕举办

2020-01-0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1月5日上午,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三坊七巷活动基地举行迎新送福暨义写春联活动。各级校友欢聚一堂,共迎庚子新春。母校校友会特为每位出席的校友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窗花,向全体在闽校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大合影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校友们陆陆续续来到校友会实践基地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大家积极参与、其乐融融,有的校友忙着布置场地、发放礼品,有的校友爬上梯子贴春联,有的校友踩着椅子张贴窗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深情厚谊。


秘书长忙碌的身影


贴窗花


总把新桃换旧符


校友们在边吃边聊的热烈气氛中,畅叙情谊、回忆往昔、笑谈当今、共商未来。

小宝宝C位亮相


在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中,不少校友都把自家小孩带到现场,增添了许多动感活泼元素。“复二代”们嬉戏玩闹,活动形式多样——躲猫猫、拉手手、老鹰抓小鸡,喜气洋洋,热热闹闹过新年。彼此间更加熟络,增进感情交流,携手健康快乐地成长。

“复二代嬉戏玩闹”


好多小萌新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年来,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成为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的优良传统。过春节时家家户户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不仅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望,还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活动当天,张益民、叶子、黄新松、陈向东师兄为校友们书写春联、送上鼠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受到校友们的极力热捧。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气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荡漾着浓浓的年味。



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位于三坊七巷,古香古色,具有历史厚重感,是复旦大学第二任校长严复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校友们围坐在一起,述说着复旦故事,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谈论着人生经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彰显了复旦人之时代担当;畅谈着来年愿景,在历史进程中,找准时代坐标,体现复旦人应有作为。茶香飘溢、话语弥新,人景和谐、相映成辉。

活动最后,福建校友会也为每位到场校友准备了福州传统年糖年饼和猕猴桃等礼品,增添新春喜庆元素,寓意着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甜甜蜜蜜、事业旺上加旺。

在新的一年里,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发扬母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精神,带领校友们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恭祝全体在闽校友鼠年兴旺、万事如意、平安顺遂、阖家幸福!


特别鸣谢: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

       叶道明 律师


来源:福建复旦校友会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