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3-01-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月5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母校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母校领导有: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校友会领导有(按姓氏首字母先后):荣誉会长方林虎、荣誉会长钱冬生、荣誉会长张宁、荣誉顾问陈凯先、荣誉顾问顾树棠、荣誉顾问郭醒民、荣誉顾问陆庆壬、荣誉顾问强连庆、荣誉顾问孙锐、荣誉顾问张宏莲、荣誉顾问张秀英、特邀专家俞卓伟、会长黎瑞刚等,其他会长层与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领导共近200位理事会成员和校友。会议由秘书长张欢主持。


会长黎瑞刚


首先,会长黎瑞刚代表本会致欢迎辞。他向出席的校领导、荣誉会长和顾问表示慰问,感谢母校领导及对外联处等相关部门对于本会工作的的支持与关心,特别感谢了会长层、咨委会、理事会的共同努力和秘书处的勤勉运营,为校友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他介绍了在刚召开的会长层和咨委会会议上,大家集思广益,分别在募资方面、如何进一步与母校联动支持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产融结合等方面努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2020年将进一步贯彻落实。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代表母校领导致辞并介绍母校发展。许征表示,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在第八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校友、母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许征感谢上海校友会对母校中心工作的支持,并对上海校友会在第16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上,荣获母校多家职能部门和院系颁发的“支持学生培养工作”、“支持招生工作、“支持院系工作”三张感谢状表示祝贺。随后,许征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速,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研创新能级显著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服务国家作出重要贡献,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拓展,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持续改善。面向未来,母校更加期待着每位复旦人的关心支持。许征衷心祝愿上海校友会各项工作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也给各位嘉宾、校友们拜了早年。


副会长华彪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由副会长华彪作的2019年度校友会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服务校友为重心,以复旦情怀为主线,开展各项有益活动,搭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平台”。紧跟国家实事,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告会。依托各分会开展的品牌活动更多,增强跨界交流,助力融产结合,践行社会公益,发扬复旦人精神。华彪报告里并介绍在母校115校庆来临之际,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率先表态,继110校庆后再次向母校发起捐赠,支持复旦大学学生培养工作,向母校献礼!


副会长邱运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由副会长邱运平汇报的2019年度校友会年度财务情况和2020年度校友会预算。


副会长安红军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由副会长安红军汇报的第八届理事会增补名单。会议通过决议增补:咨委会桂永浩(联席主席)、王连春(专家)、罗宇锋(专家),会长层杨德红(常务副会长),李骏(副会长)、吴骅(副会长)、杨文红(副会长),理事层周有海(理事)。


校友会发展同时离不开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为弘扬复旦人精神,表彰和感谢校友为校友会所做的贡献。经过2019年12月28日第二次会长会长层和咨委会工作会议讨论,2019年度校友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奖者为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原院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特邀专家俞卓伟。

  




2007年9月21日,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上俞卓伟院长被正式增补为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到今天,他已在校友会无私奉献了十二个年头。俞卓伟院长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奉献于他所热爱的复旦校友事业。在他的牵头号召下,2010年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正式成立,助力复旦上医融合,搭建交流平台,为上海医疗卫生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日常工作再忙,俞卓伟院长仍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只要校友会和校友需要他,他都义不容辞地亲历亲为地去指导和给与帮助。此外,他始终关心校友们的身心健康,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在他的倡导下,每月固定举办健康讲座,每年举行健康义诊等活动,为广大校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常务副会长蒋昌建宣读颁奖词


会长黎瑞刚为俞卓伟颁奖



俞卓伟发表获奖感言


俞卓伟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服务校友终身荣誉奖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作为一名光荣的复旦校友会的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母校腾飞尽心尽职尽力,生命不息,服务不止!”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合唱团精彩演出


最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合唱团进行了精彩演出,表演了《绒花》、《长江之歌》、《红梅赞》、《中国梦想》四首经典歌曲,唱响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国家的祝福。至此,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温暖的复旦情中顺利闭幕。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