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第一期“相勉课堂”顺利举行

2020-01-0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2月29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期“相勉课堂”在复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结业典礼。该课堂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主办,复旦IT同学会和复旦法律界同学会承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协办,采取1V1导师和学生互动的形式,邀请杰出校友担任导师,重点帮助在校生尽快完成从“象牙塔”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由复旦法律界同学会执行秘书长潘璐珺主持。首先潘璐珺对第一期“相勉课堂”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第一期共有8组导师与同学参加,8名导师毫无保留、耐心细致地带领学生体验职场氛围,让他们提前了解毕业后将要面临的工作环境,为选择就业方向提供了第一手参考资料。


8名同学珍惜实践机会,在工作中勤于思考、认真对待,迅速进入角色,并记录好随堂笔记,结业成绩均取得了高分,获得了校友导师的充分肯定和表扬。通过职场体验,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有了初步了解,对市场人才需求有了深刻的认识。现场还播放了职场体验回顾照片,展示同学们跟随导师学习的点滴记录和精彩瞬间。


部分学员


参与相勉课堂的学员分享了学习中的收获、心得和体悟。法学院的同学通过到法院跟班学习,参加整理法律文书、制定工作计划、旁听法院庭审、修改判决书等工作,近距离观察法庭审判的具体流程,感受法律的权威性和神圣性,启发对公平正义的新思考;通过在律师事务所学习,亲身体验了律师的日常工作,了解律师和助理的沟通方式和工作模式,参与律师和客户的沟通会议,对律师的工作状态有了直观的感受。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到软件公司学习,参加公司的管理例会和战略研讨会,对公司运转、企业文化塑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将来从事何种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解除了将来就业或者读研的困惑。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实践课程,跟着校友导师了解公司运营情况、体验日常工作流程,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思考和判断。


部分导师


接下来,各位导师做总结发言。导师们为同学精心设计了专门的学习场景,通过带领同学参与其日常工作,直观地感受职场氛围,学习业务知识如何运用到实际中去,学习和客户的沟通交流技巧,让同学们对今后就业选择有了大概的方向。导师们纷纷表示,自己也从同学们身上看到年轻人思维活跃、勤于思考、敢想敢做的特点,反过来勉励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多了解年轻人的思维方式,永葆对学习的初心和好奇心。


校友会副会长华彪


随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华彪老师为第一期“相勉课堂”结业典礼致辞。他对法律界同学会和IT同学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第一期“相勉课堂”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校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该项活动还要延续下去。导师和学生的发言情真意切,整个活动结合紧密、融合深入,对在校学生的职业选择大有裨益,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珍惜校园时光,在学校里把基础知识学扎实,为今后走进社会奠定基础。


授证仪式



最后,各位校友导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来自法学院的杨丽虹同学荣获第一期“优秀学员”。颁奖后,导师和学员合影留念。





相勉课堂”第一期导师及学员名单

(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

校友导师:陈雪峰、连伟舟、商建刚、沈浩、宋瑞秋、王正、杨万强、张飞

课堂学员:黄佳妮、兰心敏、李世缘、刘婧漪、潘顺余、许诗佳、杨丽虹、张云哲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新闻】“相勉课堂”第一期圆满结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