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2020年迎新年会顺利举行

2020-01-0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12月29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在复旦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年迎新年会。80余名团员欢聚一堂,进行文艺交流艺术切磋,一起欢庆艺术春天。在近20个节目的演出中,离退休校友合唱团展现出了属于老校友独特的风采,真正展示了老校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合唱团大合影


本次迎新年会在合唱团团长姚永敏老师的总结汇报中拉开帷幕,姚团长向大家汇报了合唱团一年之中的排练情况、演出情况并对合唱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他讲到:“在校友会的领导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歌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负众望,一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仍需加倍努力,让我们的合唱团更具影响力”。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昌祥老师对合唱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在校友会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下合唱团能够更上一层楼。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我们的中国梦》年会正式进入了文艺汇演的欢乐时光中。合唱二团带来的两首大合唱《绒花》和《长江之歌》使年会进入了第一个小高潮,紧随其后的《海港之夜》、《鼓浪屿之波》让与会者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女声小组唱《飘落》柔美感人《山楂树》纯洁质朴《伏尔加船夫曲》节奏铿锵,其他的男声二重唱,女声独唱都显示出较高的艺术素养,让这一场年会高潮迭起。本次年会中合唱一团季进喜老师的京剧清唱《包龙图打座在开封府》中气十足,功力不亚于年轻人,引得台下拍手叫好。最可爱的当属合唱二团小组唱《回娘家》啦,几位女老师头顶小红花走上舞台,她们头发虽已花白但在红色花朵的映衬下却平添几分娇俏与可爱,真是活力十足。最具特色的应是葫芦丝合奏,让人不禁感叹老师们的才华横溢。不知不觉两个小时悄然而逝,年会在合唱团一团的《红梅赞》、《中国梦想》歌声中落下帷幕。


至此,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离退休校友合唱团2020迎新年会圆满结束,预祝新的一年合唱团的发展越来越好。


精‖彩‖花‖絮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新闻】复旦离退休校友合唱团2020迎新年成功举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