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新年茶话会顺利举行

2020-01-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月2日,新年的第二天,FASC会员李俊华校友精心筹备了一场新年茶话会,6名FASC会员校友齐聚子舒文化工作室,大家体验冥想放松身心,围坐品茗分享故事,席间,茶香四溢,谈笑风生。



初见



初入子舒文化工作室,身心便放松下来。
茶室宁静,能清晰听到煮茶的声音,空气里弥漫着若有似无的茶香,想要捕捉那份茶香的心情更令人对之后的品茗满怀期待。沙发旁摆放着鲜花,色泽柔和,令人舒心。茶桌上更是整齐摆放着品茗杯与丰盛的水果点心……这一切足见主人翁的精心筹备。


按照约定时间,校友们如期而至,刚一见面便热络了聊了起来,彼此间有说不完的话题。






“冥想体验”



人员到齐后,李俊华校友带大家进行冥想体验,众人按照指示调整坐姿,闭目静心冥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放空自我,分秒的流逝里承载了几个人的思绪万千,依稀可以从他们脸上的表情感受到不同的心境,开心的、难过的、平和的、等待的……

蓦地,李俊华校友情绪崩溃,痛苦起来。校友们默契地没有打断她,继续自己的冥想。几分钟后音乐停下,此时的她已经平复心情,微笑的向大家阐述冥想的作用,以及自己落泪的原因。



她坦言:自己其实是犹豫在大家面前释放自己的情绪的,但真到那一刻,却无法控制自己,四下无生人之时,情绪发泄比刚才更加酣畅淋漓。她说:“我感觉很憋屈,心很痛,自己有很多的泪水,有好多的心里话,好多的委屈和伤心。人怎么可以把自己的身体折磨成这样,每个人都承担了许多,甚至超负荷。倾诉是很重要的,说出心里话,可以是对信任的人,也可以是对陌生人,如果一直憋着,心里会很难受。自己也很意外,竟然有那么多情绪。”
冥想室给了大家思考的时间与空间,学会释放,缓解压抑,整个人也更顺畅起来。



“故事与茶 皆可分享”



结束冥想后,李俊华校友带大家体验品茗,这次她特地精心挑选了珍藏的武夷山岩茶,并特别预先购买了与茶叶协和的茶杯供大家使用。




品第一壶茶,聆听着大师姐校友讲述创业故事,故事精彩,气氛热烈。细细品茶,茶香来的很慢,淡淡隐现出来。
品第二壶茶,比起第一壶,香味显得浓郁许多。这一壶茶的珍贵与得来不易轻易便能从茶香间感受出来,而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李俊华校友讲述着自己是如何从茶农那了解岩茶,又是如何获取这让她难以割舍的滋味,得来珍藏。校友们品着茶,聆听着她讲述青春岁月里的故事,分享她的喜怒哀乐和那些跌落谷底后的无望,还有蜕变后的喜悦,是什么让她重拾了希望,重建了信心,找到了自己的力量。



时光就这样在茶香和故事里逝去,从来时的天亮到别时的天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意犹未尽却不得不告一段落,但这次茶话会的舒心体验,属实是忙碌生活里令人愉悦的享受。

来源:“复旦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公众号

原文链接:活动回顾 | 茶香伴故事 小聚时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