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届数学系沈铎:心怀抱负,不畏前行

2020-01-13|校友走访

17届数学系沈铎:心怀抱负,不畏前行

访谈:吴云珠(社政学院)撰文:吴云珠


铎学长是2017届数学专业的优秀校友,目前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就职。访谈地点在市委组织部的食堂。干练、简单、亲切是我对沈学长的第一印象,在访谈中我了解到了学长的工作经历、工作中的收获成长等。

沈铎学长于17年毕业,当年考上了上海选调生,在街道和事业单位锻炼了两年后进入了上海组织部工作,主要负责公务员的人事管理。在访谈中我发现公务员工作并不像我想象中的轻松,沈学长谈到有时候会加班到七八点,也曾经有过加班到凌晨三点的经历,公务员工作也是需要承担一定的压力。

对于理科背景的沈铎学长来说,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是处理各种人际关系,职场与校园不同,需要更加灵活的沟通技巧和不低的情商,经过两年多地工作锻炼,沈铎学长也逐渐掌握其中学问,把工作越做越好。

对于未来工作道路,沈铎学长也十分明确,一心一意做好手上的工作,怀揣为民服务之抱负,继续前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