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校友会2021年敬老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11016贵州省复旦大学校友会2021敬老迎新活动成功举行40多名在黔校友参加。活动议程包括:会长致辞、在黔老校友发言、入黔新校友发言、乌江复旦学校支教研究生发言、全部与会校友交流互动、赠送纪念品、餐叙等。

邓成龙秘书长(2001级中文)主持

王峻峰会长(2007级工商管理硕士),代表校友会致辞,借重阳佳节,祝老校友身体健康、新校友前程似锦。希望在全体贵州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校友会成为一个真正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平台和家园。

许明校友(1977级新闻系)向大家介绍了去年1219日第一次会员大会后,理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她表示,成立仅仅是开始,如何利用校友会搭建平台、开展活动,让校友们更好地沟通交流,是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头,相信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校友会一定会越来越好。

刘智副会长(1979级药学)回顾自己就读上海第一医学院的往事和经历,以及校友在筹建校友会过程的艰辛,逐一介绍复旦医学院到贵州工作的新校友,祝愿在黔工作的校友顺顺利利,步步高升。

王保民老校友(1952级新闻系)表示,能够参加校友会,看到这么多校友,心里面十分高兴。回顾自己参加高考时的情形和在复旦四年学习生涯,历数贵州从建国以来的变化和发展。并表示复旦求学的四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四年,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今后的思维、格局和发展。希望校友会越来越好。

 1954年进入复旦法律系的王基伦老校友,今年91岁。他回顾自己进入复旦法律系就读的场景,60余年后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当年毕业后,从上海到贵阳报到,历时8天,旅途十分不便,但毕业时自己毫不犹豫地带上所有老师授课的全部讲义,以及四年中所有的听课笔记。后来,王基伦就是以这些资料为蓝本,结合贵州司法工作实践写出讲稿,给各个司法单位做培训。

   新校友代表姜蔚(2015级免疫学博士)、李霞(2015级基础医学博士)、鲍涛(2017级传播学硕士)、潘柯任(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付春晨(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宋海涛(2017级金融专硕 )等表示,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希望入黔工作能在老校友的相关支持帮助下,助力贵州的发展,展现复旦人的风采。他们表示,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很温暖,期望以后能和大家多交流,尽己所能为校友服务,同时祝愿校友会越来越好。

2004年保送国金硕士研究生的张波校友,今年从宝钢到贵州金控任职。他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多参加校友会活动,为校友会作贡献。他就校友会的发展提出建议:可以和其他校友会、企事业、社会团体多进行交流和开展活动,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新老校友加入。

(左起:陆宁玥,2022级新媒体传播专硕李奕璇,2021级新媒体传播专硕;毛奕力,2022级旅游管理硕士)

    在乌江复旦学校支教的李奕璇校友,介绍了乌江复旦学校和复旦支教团的具体情况,并期待之后贵州省复旦大学校友会和乌江复旦学校能建立更多交流,共同为贵州教育发展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出席活动的所有校友交流互动,共同回忆在复旦校园的美好时光和青葱岁月,又以自身在黔的实践,阐释了“自由无用”的精神,同时将“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融入在黔建设的方方面面,这引起校友们的响应。

袁野校友(2003级国金)说道:我理解的自由和大家一样。关于“无用”,我的理解是远离功利,让自己的人格变得“无用”一点,有更多“无用”的空间,这“无用”的空间,对我来说才是最有用的。

老校友赠礼合影


新校友赠礼合影

参会校友全体合影

祝在黔复旦大学校友、贵州省复旦大学校友会
——越来越好!

活动工作参与校友:

1.  联络人:邓成龙  李娴  张帅  张乐莹

2.  会场布置:王峻峰  邓成龙  鲍涛  侯净

   尹曦漫 傅毅  张帅  张乐莹

   李娴  高昌健  宋海涛

3.  发言纪要:高昌健

4.  海报、摄影:鲍涛

5.  老校友接送:白建文  张帅

6.  医疗保障:侯净

7.  推文采编:鲍涛

8. 审稿:王峻峰  邓成龙


特别鸣谢:
贵州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提供活动场地和服务保障
吴启刚 吴大志主任、刘万富副主任、行政部吴凤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