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新闻栾文钰: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创新中不断学习

2020-01-14|校友走访

2009级新闻学院校友栾文钰: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创新中不断学习

 

采访人:许佳琪 19级高分子科学系

采访时间:2020113

  

栾文钰学长是2009级新闻学院优秀校友,本硕均就读于复旦大学,目前就职于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栾学长谦虚随和,待人亲切,这次访谈中,他讲述了在复旦求学期间和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提供了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

  

谈起在复旦大学的收获,学长最大的感受是复旦大学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这一特点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在课程设计上,通识教育课程开设文、理科各个方向的选修课,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人文素养;另外,学长当年在学生会学术部任职,组织了很多学生论坛。复旦举办了很多类型讲座,这些论坛和讲座提供既能开拓视野,又能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复旦新闻学院有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在学术上引领和指导大家,学习到更多知识的同时得到很多锻炼和提升。

  

谈起职业规划,栾学长本硕就读期间在财新传媒实习,之后到券商实习,通过不断探索寻找到自己的志向,毕业至今就职于东海证券。金融行业的特点是是信息变化快,竞争激烈,因此学长强调了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一方面需要不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获得专业的证书,另一方面要注重职场能力培养,如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谈判能力等,这些同样也是其他行业岗位所需要的。

  

我国的金融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金融市场不断创新的同时,市场监管也在同步推进,这就要求从业人员在创新中提升自我,学长提到了如利率市场化、科创板试点等正在稳步推进的金融业发展重点,伴随着国家的繁荣和经济的腾飞,未来的市场和政策会在创新中不断进步,形成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经济。

  

金融行业是应届生就业选择最多的行业之一,谈到求职,学长建议大家:在校期间,首先要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利用充裕的时间学习并取得相关资格,用学术标准和职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逐渐明确自己的方向,无论未来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