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举办新春嘉年华,聚情谊喜迎新时光

2020-01-1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12日,以“同守初心,携手前行”为主题的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2020年新春嘉年华在西安烤鸭店(西荷店)成功举行。

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杰出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院士,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教授,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一华,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恽小婧,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楠,复旦大学航天航空系副主任、复旦大学在陕招生组负责人张迪,复旦科技园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王金童,复旦科技园拓展副总监、外高桥复旦科技园创新中心总经理韩燕以及兄弟大学陕西校友会代表、西安市知名中学校长、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合作伙伴代表应邀出席嘉年华。百余位来自不同届别、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在陕校友及家属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本次嘉年华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19级孙润春校友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刘蒙之教授主持“西安复旦大讲堂”。自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二期的“西安复旦大讲堂”,是嘉年华备受关注的环节。本期特邀著名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教授带来《丝绸之路与西安》主题讲座。葛教授从历史和现实角度经典解读了丝绸之路的提出、古丝绸之路的开拓以及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自我定位等内容,令校友们受益匪浅。

随后的新春大联欢环节,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东奇校友作了2019年西安校友会工作回顾及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西安校友会2019年度十佳热心校友表彰颁奖同步举行。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杰出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和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一华教授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08医学专业的杨林博士代表医科校友现场讲话。

欧阳晓平校友致辞

张一华副会长致辞

晚宴间,由西安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强主持的幸运大抽奖,为嘉年华现场添得欢乐与惊喜不断。大家斟满美酒,细品浓浓校友情。

本次嘉年华得到了西安高山流水集团、西安宝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九集团群贤道九号、西安义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绿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德和衡(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高考服务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为复旦人在西安的家,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在2020年将以更多精彩的活动形式,联系校友、发掘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吸纳更多关心母校发展、热衷校友服务的不同学科及领域的优秀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同守初心,携手前行。

(西安校友会供稿)


最新文章